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退一步 向前行

◎ 鄭勝助

九合一選舉結果,民進黨大敗,敗到幾近倒地不起,令人意外,問題的嚴重性是輸到這種程度,可預見十三個月後總統大選,民進黨將必敗無疑。

從小英加入民進黨以來,我一直支持她。我認為她沉著、穩定足堪大任,又資質聰穎,反應靈敏,足以應付各種不同的挑戰。她就任總統後,某些方面的表現不如人意,我仍支持她,替她美言解釋。但基於求勝,台灣不能陪葬的考慮,不得不提議請小英總統以大局為重,不再尋求連任。理由是:選民對小英總統的好感已徹底改變,此次選舉結果就是具體的呈現,政治無情,無可厚非。政治人物的魅力常受他治理能力的高低所左右,而眾人皆知,一個人的人格特質、性向及習慣,本非輕易可改變。選民的選票表現對民進黨或對小英的不爽既然如此不留情面,所以十三個月的時間能否讓選民對小英回復之前的好感度,不無疑問,但台灣的安危不能冒險。

如要在短短一年間讓選民一新耳目,小英總統退選應是唯一最佳對策,一方面可撫平選民對小英的怨懟,讓一時失慮,報復民進黨的原支持者樂於回頭,重整民進黨可堪倚靠的信任感。小英總統如能採納以上建言,絕對會提高身價,更加受人尊敬,符合「退步原來是向前」這句話的真意。

(作者為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