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分派分系越分越小

◎ 紀安秀

新潮流系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多位中生代,共同推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民進黨主席,創流大老吳乃仁不滿黨不思檢討,對鄭失望,決定退流退黨。

如果只因鄭文燦等中生代集體推舉卓參選,就氣憤到退流退黨,吳大老的格局和器度恐怕也太小了。參選黨主席本是黨員的權利,多人背書支持,增加有意參選者挑起擔子的信心,於情於理於法,均無可厚非,此與不思檢討或八股封建有何必要關聯性?不能光明正大推舉,難道要私下默默運作嗎?

四十八年次的卓榮泰是國立大學法律系畢業,曾任台北市議員、立法委員、行政院發言人、代理總統府秘書長,現任行政院秘書長,政治歷練豐富。外界認其為謝長廷大弟子,中生代的大師兄,尤其擅長扮演折衝協調、潤滑劑的角色,在艱困的時刻正式參選黨主席,何錯之有?

參選只是過程,並非一定當選,登記截止後,參選人還要透過公平競爭機制,如果受到多數黨員的青睞當選,就全力以赴,所有同志一起團結改革,個人還有什麼不滿呢?

(作者為家管)

◎ 蔡美珠

民進黨敗選後,蔡英文總統急於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民進黨中生代推辭參選黨主席。在中生代聯名推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後,新潮流大老、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決定退出民進黨、退出新潮流。

看到這新聞,實在感到好笑,以卓榮泰的學經歷當黨主席有甚麼問題?況且吳乃仁如果一年前退出民進黨、退出新潮流,搞不好民進黨這次縣市長選舉不會輸得這麼慘,因為據週刊報導,曾任民進黨秘書長的吳乃仁,去年十月被爆料上酒家,同行的還有多名政商界名人,吳乃仁的行為,引發外界議論。對此,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還呼籲擔任黨公職的民進黨黨員,「莫忘初衷,謹守分際」,不要涉足不當場所或是做出有違社會觀感、傷害民進黨形象的事,否則將請中評會依黨紀嚴格執行。當時對黨的形象傷害非常大。

吳乃仁先生當時都沒有退黨了,現在卻因鄭文燦推舉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就要退黨、退流,會不會小題大作了?

(作者為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