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尋找台灣的「納瓦羅」

◎ 林世民

美國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Peter Navarro),上週五嚴厲抨擊任何與中國合作的華爾街「億萬富翁」,都是「沒有登記的外國代理人」。他說,這些「自我委任的華爾街銀行家和對沖基金經理人」參與中國當局「影響力行動」,與中國進行「穿梭外交」,在G20峰會前,向白宮全面施壓,以利在G20峰會上,美國與北京達成協議。

反觀台灣,我們看到的是什麼?在台灣又有多少的「中國代理人」在「以商圍政」戰略之下,私下「穿梭兩岸」?簡單天真而不能認清中共真面目及中國現實面臨的內外脆弱結構,甚至妄想透過中國提升台灣經濟。

然而台灣卻沒有類似川普政府的執政團隊,能強勢堅定重申政策立場與決心。

中國以台灣民主之矛攻台灣民主之盾,透過滲透的政黨、機構、媒體等「中國代理人」,製造不實資訊,以分化台灣內部。然而政府相關權責單位是否有共識,有整合配套因應措施與具體作法,對民心有極大影響。目前看來似乎被動處理、疲於奔命,反擊力道薄弱,令人憂心。

我們高度期待台灣的「納瓦羅」,勇於突破親中政媒勢力的扭曲與打壓,呼籲企業及全民堅定維護國家整體利益,並且不客氣的指名並要求「沒有登記的中國代理人」停止傷害台灣,才是全民之福。

(作者為金融投資研究顧問,新竹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