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一夜情式的選戰

◎ 賴靜嫻

韓國瑜在高雄市長選舉中的角色,像是個妖嬌有腦,深知男性(選民)心理的小三。

先破壞說:高雄又老又窮(現任的不會理家),再建設(換我來做不一樣),一定給偉大的高雄人變台灣首富,還會在十年內讓人口變五百萬(現在二七七萬)…。

總之,欠甚麼,就說甚麼,裡子面子一次補給你,就是要選民開心的一張票。

小三自古存在,補足現實生活無奈,顧心情美麗,不需討論家計。韓國瑜讓高雄市人財兩得的競選情話,沒有配套計畫更像練肖話,而敢言又虛幻的韓流,確實炒高高雄市長選情,也刷出市民存在感,殺得連原被認為在此戰役是在欉紅的陳其邁措手不及。

以民進黨長期在高雄的經營,陳其邁像是持家的大某,當家知道柴米貴,講的是對家人的責任,溫馨的願景和過去付出的功勞苦勞,加上人親土親,所以先生(選民)一定會選自己的……

網路改變選舉,以前買票要真金白銀,加民代的實體通路,被A錢被抓的風險高。現在用媒體帶風向,空頭支票、虛胖民調、假新聞炒作,生生不息。韓流今朝有酒今朝醉「一夜情」的選舉模式,目前是超乎預期的凌厲,只是夢醒時分,有誰要做一步一腳印的好賢妻?畢竟,學壞只要三天!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