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衝鋒愛台灣 先培養默契

◎ 鄭正博

台派的前提是台灣優先,但在選舉當前之際,撻伐蔡總統的聲量,似乎沒有因喜樂島活動的成功而減弱。如果在之前,是怕蔡總統的低調好像有抵制的疑慮,基於怕活動當天場面不好看而得失心重,講話稍微超過,沒有人會責怪。問題是,活動算是成功了,也過了一段日子了,怎麼好像音量並沒有減弱,好像真的可以將蔡政府直接拉下台?時代真的已經到了大綠不能用的程度了嗎?

不是也在談對岸不斷在設法搞垮綠營嗎?我私底下想,蔡英文是兩國論的策劃者,如果太明確顯示政府實際在朝兩國論發展,會不會讓對岸有藉口而讓台灣增加無謂的危險?這就是我寧可相信蔡政府的原因。

所以我想勸告急獨派,台灣的體質還很虛弱,加上對岸的惡搞,真正愛台灣的人,能不能等台灣再幾次選戰勝利,讓體質更勇壯,才再次拿起槍桿衝鋒好嗎?

希望台派綠營內部要練習如「兩人三腳」般培養默契,觀察聲量、動作的微小差異而心照不宣,多培養彼此諒解與協同前進的心好嗎?

(作者為高雄中學前輔導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