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從張政源看賴清德

◎ 李坤隆

普悠瑪號發生意外,嚴重影響民眾對台鐵的信心,因此局長辭職是必然的結果,令人意外的是,由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

表面上,這是一個老台鐵人的出任,希望可以對於台鐵改革帶來立即的成效,不過,還有其他值得思考之處。

首先,張政源是賴揆的部屬,在這次的任命中,賴揆一定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就政治影響力來看,在這麼緊急的時刻,有部屬願意相挺,降職接任,背後所顯示的,就是主官的領導能力是被信任的。

其次,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賴揆知道台鐵的問題影響極為深遠,因此將重心放在台鐵的改革,而不是計較自己人的政途發展,這樣的眼光與魄力,是值得給予肯定的,尤其張政源可能是交通部長的繼任人選,在這個時機點卻降職接任局長,這背後的政治運作主角,應該給予掌聲。

此外,就在大家都將目光放在選戰之際,賴揆還是願意在民眾關心的事務上用心,這就展現一個父母官的心態,或許台鐵問題不是短期內可以解決,但是有心才是重點。

其實,個人對於賴揆當初的接任,並不看好,但是隨著他在危機處理上所展現的魄力,還是對他在混亂政治環境中的成績有所期待!

(作者為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博雅課程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