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十歲女生CEO 拒絕Google

◎ 鄧鴻源

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矽谷最近出現了史上第一款AI桌遊,名叫CoderMindz,能夠幫助大小朋友們(4-104歲)學習基本的AI概念,包括模型、推理、自適應學習等。

這款遊戲的背後是一家名為CoderBunnyz的公司,這家公司最特別的一點是:老闆非常非常年輕。公司CEO名叫薩美拉(Samaira Mehta),是一位十歲的小女孩。去年,薩美拉在六歲的弟弟Aadit幫助下,完成了這款遊戲的開發。

這款遊戲面世後不久,就在微軟「女孩節」上亮相,還引起了谷歌的注意。在矽谷的一場研討會上,谷歌首席文化官(People Operations & Chief Culture Officer)Stacy Sullivan看到了這款遊戲後,告訴薩美拉:等你大學畢業,就可以來谷歌上班了。沒想到,薩美拉似乎並不領情,她說: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去谷歌打工,因為我比較喜歡當老闆。

CoderMindz已於本月正式推出,並在美國亞馬遜開賣,售價卅四.八五美元(約一○四五元台幣)。

台灣就缺乏這樣的年輕發明家與創業家,因為許多小孩從小只會讀書與考試,家長也多半認為玩遊戲是浪費時間,卻不知美國許多創意與發明來自遊戲。如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原本玩電腦、寫電腦程式,只是為了交女友,卻玩出一番大事業。其他如比爾蓋茲與賈伯斯等人也是如此。

台灣的家長多數只希望小孩畢業後有個好工作,而非自行創業,所以許多人畢業後若找不到工作,或找不到好工作,就不知要幹甚麼。這樣的教育方式並非好事,我們應考慮向美國父母學習,鼓勵學生發揮自己興趣,走自己該走的路!

(作者為物理博士,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