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請柯文哲別拿女孩日作秀

◎ 吳馨恩

每年十月十一日為「國際女孩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 Child),源自於聯合國在二○一一年通過的加拿大政府提案,旨在提升女孩各方面的權利及意識,行政院也在二○一三年宣布每年十月十一日為「台灣女孩日」與國際接軌。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本月九日出席由勵馨主辦的女孩日活動,卻在活動中表示,不會對禁止性平教育的「愛家公投」進行表態。不免讓人懷疑柯文哲只是為了選舉進行政治作秀,而非真心重視女孩權利。

女孩日的初衷是基於解決女孩面臨的各種社會問題,包含性別歧視、女陰殘割、受教權剝奪、糧食水源匱乏、月經污名、未預期懷孕、性暴力與家庭暴力等問題,若不提供女孩足夠的性教育與性別教育,將很難有效改善現狀。

不僅如此,女孩中也有同性戀或雙性戀,當然也別忘了還有跨性別女孩(出生性別為男性的女孩)的存在,這些女孩自我認同及探索的成長過程,將會比大多數女孩更加辛苦,她們有權利平安度過女孩時期(girlhood),而不是死於社會否定。

希望柯文哲在內的任何人都不要利用女孩日來作秀,而是真心重視包含性少數女孩在內的女孩權利,做出更多行動來提升女孩權利。

(作者致力推動反暴力的跨性別運動與婦女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