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米其林?

◎ 陳金德

這幾天看到媒體一直炒米其林的新聞,我非常不滿。

第一點:米其林是用甚麼標準在選餐廳?不說全台灣,光台北市餐廳大大小小上萬間跑不掉,不可能每間都吃過。而且一間餐廳菜色隨便都十幾款,也不可能每樣菜都吃到,這是公平的比賽嗎?我可以繳錢報名參加比賽嗎?

第二點:有人愛吃鹹,有人愛吃淡,每一個人口味不同。台灣料理和法國料理完全不同款,有甚麼公認比較的標準?米其林如果是阿逗仔來試吃打分數,如果試吃的是法國料理、義大利料理、美國料理,這我不敢講話。但是叫阿逗仔來試吃台灣料理,比賽結果可能適合阿逗仔參考。台灣料理有台灣料理的手路,阿逗仔有甚麼本事打分數?錢開下去裝潢美分數就高?

第三點:米其林新聞做這麼大,記者看到阿逗仔頭殼就暈,阿逗仔說的都對,台灣人的標準呢?這根本是台灣媒體替米其林打廣告,沒格!沒自信心!欺負上千上萬認真的台灣料理師傅。

(作者現職餐飲業,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