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廢不廢 講清楚

◎ 紀安秀

立法院將審查第五屆補提監委人事案。被提名人陳師孟表示,心情興奮,但時間拖得有點久,十個月可以做很多事。藍委則批評,民進黨過去主張廢監察院,現竟又提名監委,「立場錯亂」。

陳師孟、王幼玲、田秋堇等十一人,都是一時之選,社會也有很高評價。但重點是,監察院還要運作下去嗎?什麼時候廢除?或永遠不廢除?民進黨有必要向人民說清楚、講明白,不能曖昧含糊,以仍可發揮功能為由搪塞。

國民黨執政時,廢除考試及監察兩院,是民進黨全黨共識,獲得多數民眾認同,就連藍營智庫也認為,考監阻礙國家進步。遺憾的是,民進黨再度上台,竟然沒有再提廢考監兩院。

現在民進黨全面執政,幾乎沒有阻礙,縱使未及時修憲,也不應再提名。相反地,民進黨如果不分青紅皂白,只想繼續分配權力,最後一定讓民眾瞧不起而得不償失。

(作者為家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