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同性婚姻 內部外部效應

◎ 牛嗣捷

大法官的釋憲,我認為有很大的政治效益,突然之間,全世界把目光轉到台灣。對於歐美國家而言,他們喜歡的是跟他們講同一種語言的人,同一種語言不單單只是英文,更重要的是同一套白人世界主導的價值觀,這就包含了民主、人權等。儘管反對方常常說,全世界只有二十多個國家或地區保障同性婚姻,但如果打開地圖仔細一看,你會發現,全部都是歐美國家,而這就是這個國際政治下的主流。這同時也是台灣多年來能受到歐美國家重視與敬重的最大原因,民主與人權。這突然讓我想到,我們常常問,被國際社會封鎖下,該怎麼讓世界聽見我們?對內,我們有甚麼好的特質值得被世界注意?兩個問題說的就是同一件事情,國際社會無比殘酷與現實,說出這個世界想聽的語言,做出這個國際社會主流想看見的動作,想不被注意都難。

當全世界媒體聚焦台灣時,會有甚麼效益?第一、各國媒體競相報導,曝光率大幅提升;第二、新聞下標時,到底該怎麼描述台灣,是國家(country)?是地區(area)?還是一個地方(place)?這都帶起很強烈的政治效應與討論,會有人說這裡是國家,也會有人說這裡不是,這些辯論都有助於台灣再次被世界了解與認識;第三、這是一個很巧妙的對外手法,劃出一條線,讓我們告訴全世界或者中國大陸,我跟你不一樣:在這裡,我們使用自己的法律系統解釋法律,當法律通過之後,我們有自己的管轄權,行使我們自己決定後的法律適用。

無論未來兩年,台灣國會會將法律修改帶到哪一步,這一步台灣走對了,也走出來,那些看不見、同時也無可限量的後續政治外交效應,正悄悄發酵。 (作者為學生)

◎ 呂錫民

基本上,同性婚姻就是一種不合邏輯的行為,不管是人類或任何一種生物,都需要以配偶方式繁衍後代,這也是宇宙的法則,請問同性到底要如何繁衍後代?這根本就是一種精神錯亂,更遑論要如何立法成案,因為根本理論進退失據。

就實務面而言,台灣少子化的情況十分嚴重,適齡男女不婚,即使結婚,也多不生子。結果是,社會結構趨向高齡化,除了影響國家生產力,為了彌補欠缺勞力階層,引進不少外籍或大陸勞工,於是產生許多移民的相關問題。

如今,執政黨盲目崇尚西方國家,企圖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還宣稱是亞洲第一個平權立法國家。但是,反過頭來看看如今的歐美現象,由於少子化引進大量勞工,無形中剝奪本土工作權利,形成社會諸多不安與許多犯罪。例如美國因墨西哥的大量非法移民,引發基層民怨,川普因而藉此議題當選;英國中高齡階層對於外來人口侵奪工作權利,引發脫歐公投成功,在在證明少子化所引發的社會問題。如今倡議同性婚姻,豈不加速少子化現象,加重此項社會惡果。(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