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上海看不到的四川少年

◎ 古志誠

四月四日兒童節,正當台灣人歡欣鼓舞帶著孩子到遊樂園,對岸的中國,少年被四川當地權貴活活打死(影片台灣網民早已傳遍臉書),中共官方卻派警鎮壓掩蓋消息。但網路「翻牆」發達,穿透到世界台灣這頭。

對岸的中國,少年被四川當地權貴活活打,中共官方卻派警鎮壓掩蓋消息。(取自網路)

四川打死學生派警鎮壓事件兩天了,悲哀的是,台灣居然沒有相關媒體跟進報導,這又是為了什麼?中國戲劇輪番狂播之外,部分媒體花時間攻訐蔡政府的施政、總統府秘書長不入小英眼簾又重要所為何來?馬政府執政八年,宣稱掌政維持兩岸和平,馬卸任訪外演講卻被四處打壓,台灣人民難道不覺醒馬的假面中國?

四川瀘縣無辜被打死的少年,照慣例將被「河蟹」掉,定調成霸凌事件。中國每年暴動有多少已數不清,何況又是中共官方頭疼的蜀地。當地官方用「個別線民編造發布,造謠生事,煽動群眾聚集滋事」試圖掩蓋。

相形之下,最近有個二十五歲在上海的台灣青年,發布中國到處支付不用現金屌打台灣、唱衰台灣井底之蛙的高調影片,這位青年如果看到四川如此惡行,還會認為中國好棒棒、好方便?

讓我再次說,民主自由可貴,台灣民主萬歲!

(作者為研究助理,文字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