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瑞士化‧以色列化‧台灣化

軍事迷勸習近平 別放任鷹犬媒體破壞兩岸現狀

◎ 柯教煉

二○一六年十二月九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社評提到:「我們需要有能力在必要時將台灣『黎巴嫩化』,並且讓通過武力徹底收復台灣成為真實的選項之一。」若在一九七○年代注意過中東局勢的人就知道,這絕對是社評執筆人引喻失義。台灣所處的國際戰略地緣環境與島內族群成分、政治意識形態、宗教社團情況,與黎巴嫩截然不同,不可能出現多種好戰與團體對團體互相殘殺的內戰不絕,自然沒有「黎巴嫩化」的可能。但是,若中國誤判情勢,不斷提高對台武力威脅,把台灣逼向「瑞士化」或甚至「以色列化」,那就距離「台灣化」不遠了!

「瑞士化」或「以色列化」兩者的共同點,就是國家要塞化,全民軍事化。

瑞士百年中立的和平依靠,是把國土要塞化,超過五千個各式碉堡佈滿全國戰略要地;城市內火砲與機槍陣地都經過偽裝藏身各地。還有核戰防護掩體,容量達八百萬人。全國男士在到達役齡召訓後,槍械彈藥服裝及裝備都帶回家裡保管,並定時進行召訓演練,動員令一到,就要立即去報到。

「以色列化」則更上一層。除了男女皆兵,以一九六七年「六日戰爭」數據說明,全國人口三百萬,面對兩億阿拉伯人口威脅,平時維持常備軍五萬,一旦開戰,這五萬軍人被訓練要求能持續作戰七十二小時,直到全部動員成三十萬。

據軍武網站爆料,台灣飛彈部屬密度在全世界中,僅次於以色列。以空用地用打擊飛機用之飛彈類別列計,包括: AIM9響尾蛇、法國雲母、針刺、海欉樹、標準一式、標準二式、天箭一到三式、天弓一到三式、愛國者二、三式與最近試射成功的海弓三飛彈,還有待退七百多發天鷹式飛彈。據稱大概「中國戰機每架可分到五顆配額」。地對地飛彈則是雄一到雄三數量不下幾千發。最近還有報紙洩漏軍機,說我們彈藥庫的庫存,已經超過五次戰爭所需,真的是有備無患。

兩岸關係還是以維持現狀為上策。羅馬人以「Live and let live」和平共存的策略而統治世界逾兩千年,中國不會不知道這個道理。何況,中國宿敵環伺,俄國、印度、越南,韓國、日本與大敵美國蠢蠢欲動。習近平看不到、想不到嗎?若不知道以史為鑑,亡國滅種不是不可能的!慎之慎之!

(作者為陸官正科班四十期錄取生;曾任建中、埔工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