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天馬行空太自由

◎ 李明良

馬英九申請出訪大馬及美國,而馬任內所涉弊案都還沒釐清,政府就以「因機密保護相關風險尚屬可控範圍內」准許申請。

馬英九外表溫文儒雅,但一出手就是心狠手辣,二○○八年五二○上台,隔日就以扁涉案為由予以境管,同年十一月就收押到二○一五年保外就醫,而在他主政下的「特偵組」竟排排站面對媒體:扁案若辦不出,就下台一鞠躬。於是乎鋪天蓋地的搜索偵查,舉凡扁朝當官的,如陳唐山、邱義仁、馬永成等無一倖免,甚至連扁嫂蔡姓同學宜蘭住處都不放過。檢察官越方如更跑到日本,教唆因「紅火案」不敢回台的辜仲諒緊咬扁收賄三億元,交換他能平安返台。

反觀馬英九,依北檢公布,馬英九八年總統任內及二○○八年總統選舉前,陸續被告發圖利、瀆職案件就有數百件,卸任後仍有民眾向北檢陸續告發。如今總統卸任後的馬英九在他市長、總統任內發生的諸多弊案,都待檢調單位一一調查釐清:洩密案、三中案、國發院案、大巨蛋案、富邦併北銀案、美河市案等,這些案件都涉及國家及人民財產難以估計的損失,現北院針對洩密案,已將傳喚馬出庭應訊,近來更有前北市銀員工控告馬英九在富邦併北銀案圖利財團,怎還讓他出國?

(作者從事企管顧問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