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體育署不應隨著棒協起舞

◎ 黃佑鋒

國家棒球隊組訓的主導權爭議已不是第一次,但是明爭暗鬥越來越不像話。

二○一七年棒球經典賽棒協與職棒聯盟各有國家隊總教練名單,隱然形成對抗,棒協所提教練團名單獲體育署背書,使對抗更形尖銳。教練團包括:總教練郭泰源,教練吳復連及郭李建夫。除郭李來自開南大學外,郭泰源是統一獅總教練、吳復連是中信兄弟總教練,均屬職棒聯盟隊伍。棒協使喚中華職棒的人,竟不需徵詢職棒聯盟的同意,的確不合常理。

二○一三年經典賽職棒聯盟主導中華隊成軍,打進八強的前提就在分工明確。當年是由職棒聯盟主導,雖然棒協處處掣肘,甚至利用管道對體委會施壓,但體委會仍堅持原則,將組訓、參賽工作委請職棒聯盟負責,後勤委由棒協協助,堪稱職業、業餘一次完美的合作。

面對二○一七年經典賽,職棒聯盟主動請纓再戰,棒協理應全力配合;而體育署不顧四年前建立的優秀傳統,反而站在棒協這一邊,一次經典賽的周邊效益超過億元,如果全由棒協獨吞,擔任主角的聯盟及各球團卻只能喝西北風,在商言商,任誰都吞不下。

正確的作法應是由體育署主導分工,至於總教練人選則以球員的背景做主要的權衡,如果都是職業球員,當然要尊重職棒聯盟,才是正道。 (作者曾任體育記者、評論員)

◎ 溫順德

中職開打廿七年,簽賭醜聞此仆彼起,幾度面臨收攤窘境。二○一二年危機再現,幸賴隔年的經典賽,職棒明星浴血奮戰,帶給球迷感動,起死回生,票房紅利延續至今。因此,明年經典賽打得好,中職絕對直接獲利;球團若是短視近利,甚至阻撓球員參賽,傷的終究還是自己。中職必須斟酌,Lamigo更得三思

另一方面,回顧前兩屆經典賽,組訓賽皆由棒協獨攬,成績卻是慘不忍睹,而今棒協大權在握,真能照顧球員需求,提供最佳後勤支援?恐難釋除各界疑慮。

(作者為高中教務主任,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