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一世人撿角

國民黨能否從台灣再起?對於政黨政治的發展和政權的遞嬗,具有特殊意義,即使很多人希望國民黨從地球上消失,國民黨人仍應為政黨的延續打拚。可惜從目前國民黨的表現來看,「很難保證還有明天」。

國民黨想要脫胎換骨,第一項就是藉由政權輪替,最快速地擺脫「不義黨產」的歷史包袱,尤其當民進黨政府透過立法的方式為國民黨解套之際,明智的國民黨領導人應順勢而為。唯有去除金權政治的遺毒,台灣年輕人才會願意重新檢視這個政黨有無存在的正當性與必要性。

現狀卻是,當民進黨努力經營一個法制環境,以期切除國民黨的黨產腫瘤,國民黨的領導者卻頑強抗拒,拒絕醫師的診治,等於是率領政黨集體自焚,繼續將獨木難撐的國民黨推向懸崖。

對外,號稱領導人民建立「中華民國」的中國國民黨,本應全力捍衛國家的主權和國格,為「中華民國」的存續奮鬥;曾幾何時,國民黨不僅坐視北京當局對於「中華民國」的無情打壓,甚至還增添柴火,祈求北京堅持「九二共識」,欺負蔡英文的政府。如此行徑,猶如拎著廉價的「九二便當」,蹲坐在釣魚台賓館廊道上,自我催眠這是「國賓級」的享受。

今年的大選,台灣選民已經「寫完考卷」,告訴中國,兩岸必須平等往來,馬英九踐踏中華民國國格的「九二共識」,不被人民接受。當中國圍堵台灣,拒絕台灣參加國際民航組織年會,國民黨若有格調,應該一致對外,而不是一再提著中國施捨的「九二便當」,一起逼著蔡政府吞下去。

國民黨想靠「不義黨產」和「九二便當」再起,絕對是一種不切實際的幻想,就如俗話說的「一世人撿角」。不能站在台灣的土地上出發,這個政黨走入歷史,也是剛好而已。

(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