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共和國》余杰/ 中華民國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余杰/中國流亡作家

台灣有很多政客,落錯了草,入錯了黨。比如郭正亮,明明應當是貨真價實的國民黨人,偏偏投錯胎成了民進黨人;比如洪秀柱,本該是新黨的黨主席,偏偏陰差陽錯地當上了國民黨的黨主席。

洪秀柱到了新黨的地盤,才找到了感覺,戰鬥力猛增,說出了「調查局也都算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的「宇宙真理」(共產黨發明的名詞),還嗆聲說要把中華民國、國民黨誰欠誰多算清楚,「要大家頭腦要清楚一點、歷史要讀熟一點」。

很不幸的是,我對民國史和國民黨黨史稍有研究,可能比洪主席更熟悉一點,不妨班門弄斧,給洪主席上一堂免費的歷史課。調查局的前身是中統和軍統,調查局之於國民黨,就如同蓋世太保之於德國納粹黨、克格勃之於蘇聯共產黨、東廠西廠錦衣衛之於明朝的皇帝。調查局當然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洪主席是國民黨內惟一敢說真話的人。

但是,更大的歷史真相洪主席還沒有全盤托出:豈止調查局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整個中華民國何嘗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一九二七年,國民黨的黨軍北伐,顛覆了辛亥革命之後成立的中華民國,廢除了中華民國約法、國旗五色旗、國歌雲卿歌。蔣介石在南京建立的是「偽中華民國」,是黨國,以黨旗為國旗,以黨歌為國歌。

一九三○年五月,蔣介石打勝中原大戰,掃平覬覦大位的各路軍閥,囚禁在黨內比他資歷更深的胡漢民,在南京召開「國民會議」,通過《中華民國訓政時期約法》,同年六月一日由國民政府頒佈實施。

在事先通過的《國民大會組織法》中規定,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會成員、監察委員會成員是不經選舉的「當然代表」,並且「反對國民黨的人不能出席這個會議」。所謂的「國民大會」,其實是國民黨一家操辦的家庭會議。

關於國民黨在國家中的地位,該約法規定,「訓政時期由中國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國民大會行使中央統治權」,「中國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閉會時,其職權由中國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會行使之」。這樣,以國家根本大法的形式,確立了國民黨在國家中的最高統治地位,使國民黨及其中央執行委員會取代國民大會,獨攬本應由國民大會行使的中央層次上的選舉、罷免、創制、複決事項的權力。

國民黨是獨裁政黨,最高權力由黨魁掌握,中央執行委員會只是其傀儡機構。蔣介石是名副其實的獨裁者,擔任過國民政府行政院政務處長的何廉回憶說:「蔣隨身總帶著一支紅鉛筆和一疊紙,如果他認為該作出決定或給哪位來訪者一筆錢,他會立即簽發一項有關的手諭。這類手諭到處流傳。」既然黨統領一切,三權合一,政府就成了黨如臂使指的工具,「所以名為院長部長,實際不過是大大小小的聽差而已,是一個老闆養了許多聽差」。

其實,洪秀柱的意思是說,在台灣,國民黨本該比上帝還要大。可惜,那麼的日子永不復返,如今的國民黨不僅失去了調查局、警總等「附隨組織」,而且自己也淪為彼岸的共產黨的「附隨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