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東縣政府社會處來函

七月八日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各界捐款金額三億一千多萬餘元,捐款筆數達六萬四千七百三十五筆,來源有各家銀行及各便利商店等不同平台。因各捐款平台提供資料格式有所不同,需投入大量人力核對,也因作業瑕疵,造成部分捐款收據金額錯誤情形,引起各界對本府處理捐款的疑惑,希望能藉此說明。

收據印製及郵寄作業委託中華郵政辦理,八月十五日寄出第一批二萬一千五百五十筆收據,本處即發現有六百八十四筆捐款收據金額有誤載,了解原因為印製系統辨識千位數逗點誤判,造成部分收據金額與捐款金額不符情形,當日即聯絡中華郵政公司重新印製收據,並於十六日寄出,此後本處同仁也一一撥打電話向六百八十四名捐款者確認有否收到正確金額的收據外並向其致歉。

本縣為使捐款監督能更公正、客觀及透明化,設有社會救助金管理委員會監督整個捐款運用,管委會成員包含有律師代表、建築師代表、會計師代表、營造業代表及社福單位等,且將每筆捐款公開網站供查詢,如外界仍有疑義,也歡迎前來社會處檢視相關書面文件。尼伯特風災捐款公開徵信資訊網:http://taisoc.taitung.gov.tw:8080/TBJZ_LAB/donation.js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