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東縣政府騙誰啊?

◎ 王坤楠

今年七月「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熱心民眾捐善款救災,但有些捐款民眾拿到收據時超傻眼,因為明明捐一萬元,怎麼卻變成了十元,這中間的九九九○元跑到哪裡去了?台東縣政府表示是「系統」出錯才會出包。縣府解釋,因郵局「作業系統」無法辨識千位數的「逗點」——〈其實它在商業數字上一般都叫「卡碼」(comma)〉,只當成小數點用,才會發生善心民眾「捐一萬變十元」的烏龍。縣府怪罪郵局的作業系統,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是這樣嗎?

各位不要太小看這件事,唬一般民眾是可以的,但對一位稍微有點(不必資深)金融作業經驗的人來講是聽不下去的。我想問台東縣府一句話:「帳面跟鈔票的數字都有合了嗎?」,「一定有合嘛對不對?」其次,在寄「收據」之前有跟「捐款清冊」一一核對正確無誤後再郵寄出去嗎?很顯然根本也沒核對!這樣你台東縣府就飽甲(和)醉了!不必講太多。

筆者認為事情並不如台東縣府自己所辯解的那麼單純,盼有關單位如審計部、檢察署、調查局應深入調查,全國各縣轄市政府「社會局、科」也要引為殷鑒,做事不要那麼隨便,像這次出包就露出馬腳來了,騙誰啊?「帳面」數字跟「鈔票」的數字根本就不合嘛,其差額跑到哪裡去了呢?

(作者為退休金融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