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郭董敢用這種肥貓嗎?

◎ 吳人中

桃園機場因泛亞工程施工問題,不僅造成大淹水,後又因挖破管線,造成桃機大停水,國門因此成為國際大笑話!而後甚至還爆出在未拿到管線圖即施工,在不堪民意質詢壓力下,退輔會火速批准其董事長辭呈。看似勇於擔當,但豈能這樣就算?

猶記得退輔會前主委董翔龍曾在立法院中唇槍舌劍「我們派出來的經理人,哪一個不好?」不曉得這次桃機的包算不算出的夠大?而其實早在二年前,新北市新店「欣欣天然氣公司」氣爆案時,就足以說明其專業程度與人員遴選派任問題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如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所說的「很多國營事業老董、肥貓月領二十幾萬,他如果有把業績做好,給他二○○萬元都可以…」筆者想說的是,前述泛亞工程與欣欣天然氣事件,無論如何都說不上是把「業績」做好吧!而這些「專業不足卻坐領高薪」尸位素餐的肥貓,已因這幾場意外顯示出嚴重後果,退輔會長期以來的酬庸陋習,與各下轄投資事業體、基金會績效與帳務,恐怕需好好清查改進!

(作者為現役軍人,台北市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