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脫歐 人性之必然

◎ 陳佑安

英國公投脫歐勝出,引發全球金融大震盪,對英國本身來講更是層層疊疊的經濟難題才正要展開,但是英國大多數人卻是不管這些,一心還是要脫離歐盟這個牢籠,何以致之?其實從人性出發一切都很理所當然也勢之必然!即,短時間內湧入太龐大的外來移民移工,且仍將源源不斷湧入,無法阻卻,對英國人的工作機會及薪資造成立即而重大的傷害,讓過半英國人民再也無法忍受,也不願再做絲毫忍耐!此時留歐派要求全民考量英國整體經濟的未來,脫歐後所面臨的立即經濟困境與危機,如何能說服這過半的英國人民?

反思台灣,外來移民移工人數也越來越龐大,英國脫歐人民之怒應給新政府一個省思,必需開始關注這一問題且先未雨綢繆了。外來人口大量進入小小經濟體,搶食僅有的工作機會和拉低薪資水平,遲早引發重大爭端,台灣政府不能每次都高唱人權(外勞外配中配的人權),而不思考總量管制的問題了。否則今日英人之怒,難保不會是明日台人之怒。這一切不是外來人口的錯,而是經濟體容受度大小的問題,人民的感受會是,像一個財政單位的家庭,突然來了一些非受邀請的外人,將長期共用家庭財政及資源,能忍受多久呢?政府應警醒,讓外來人口流入的總體數量,不能大到讓人民發生這樣的感受。

(作者為財經研究員,嘉義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