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郭董罵誰啊

◎ 陳安

郭台銘說話很有分量,他在鴻海股東會上砲火四射,批評政府亂花錢,有一半用在不該用的地方,「政策錯誤,比貪污更可怕」,網民一片叫好。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路透)

郭董說的如果是事實,難道是最近一個月才發生的?看看最近所發生的幾大民怨,桃園機場淹成澤國,二期航站花了七百億,工程延宕遙遙無期,華航積弊鬧到大罷工,哪一件不是交通幫毛治國、葉匡時留下來的爛攤子?毛公居然還有臉出來說風涼話。當空服員靜坐罷工時,一群尸位素餐的高幹,群聚高檔飯店為即將去職的董座開趴餞行,當經營績效面臨壓力時,這些人只會掉頭來壓榨基層員工的血汗,幫派、馬屁文化,正是搞爛華航的主因。

當新政府撤換績效不彰的人事時,國民黨就指控是政治追殺,是清算前朝,難道要坐視它爛下去,而責任卻推給繼任者背?林全現在執行的是毛治國編的預算,馬英九把外交出訪預算花掉過半,國務機要費則花光光,八年任內用掉十幾兆,增加舉債一.七兆,卻什麼重大建設也沒留下來,更慘的是落得出口十六黑,GDP可能負成長。

但過去八年,郭董一句重話也沒有說,新政府上台才一個月,就這般「責之切」,愛恨未免太分明了。另一位媒體大亨也不遑多讓,馬英九主政八年,國民黨國會穩定過半,他則用力監督在野黨,現在國民黨丟掉政權了,他忽然發現憲政體制有問題,要求蔡英文推動內閣制,把總統的權力交出來。

監督政府,天公地道,但要根據事實,符合比例原則。這些馬友友們,對一些老掉牙的問題,過去可以視而不見,現在才良心發現,說的也許有幾分道理,但為什麼不早說?

(作者為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