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比《返校》電影更恐怖的是...

◎鄧鴻源

一位藍營人士說,我父親是一個白色恐怖受難者,他曾被依懲治叛亂條例判無期徒刑,後來幸運改判走私坐牢4年後出獄,我們全家的命運都因此改變,但我們並沒有因此厭棄中華民國,因為我們知道那是國府對抗共產主義時,大時代大悲劇中的小插曲,但現在看到民進黨及其附隨者為了私利,選擇割裂事實、扭曲歷史、刻意掩埋隱藏史實,以達到洗腦年輕人,建立民黨專政、綠色王朝的恐怖基礎,其手法與過去高壓時代出如一轍,對我這個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而言,確實驚悚!

《返校》電影最恐怖的,不只是線民密告或國民黨亂殺人,尤其是七十年後,許多類似那位「白教官」的人,在反年改行列中,抗議為何他們的月退俸不足十萬元,且沒有18%與年終「慰問金」,還有一堆糊塗蛋附和國民黨,指責執行轉型正義的黨產會與促轉會是「東廠」,卻忘了那些當初只是參加讀書會就被抓、被關或被殺的人,至今還不知是誰告他們的密,甚至有人還將下令殺人的獨裁者當「偉人」崇拜,派衛兵去守護其銅像,還將國民黨黨歌當國歌唱,漠視國旗與軍旗中有國民黨黨徽,全民簡直是被「莊孝維」而不自知。

王可元(中)在《返校》被憲兵抓走,高喊「國家殺人」。(影一提供)

更糟糕的是,某位當初受害者的家族子弟,好不容易取得高學歷,如今高居市長,不為自己祖先曾經受迫害而伸張正義,居然還侮辱那些曾經為台灣自由與民主奮鬥與犧牲的人是「為非作歹」,也漠視自己轄區有全世界最雄偉也最醜陋的中正廟,至今還供俸曾經下令屠殺眾多無辜民眾的獨裁者銅像,辯說是為了尊重某些人的歷史回憶,然而卻不在乎許多受害家屬的歷史悲痛,忘了他自己去年還曾經到德國與波蘭了解人家的轉型正義怎麼做,真不知他的書是怎麼念的!

這位蠢蛋說,民進黨及其附隨者為了私利,選擇割裂事實、扭曲歷史、刻意掩埋隱藏史實,以達到洗腦年輕人,建立民黨專政、綠色王朝的恐怖基礎,其手法與過去高壓時代出如一轍,對他這個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而言,確實驚悚!相信不少糊塗蛋也是這麼認為,只是他們是否想過,小英政府除了沒收國民黨與婦聯會的不法黨產,以及平反當初許多被汙衊為「匪諜」者的名譽外,至今有任何人被關、被殺或司法起訴嗎?不知綠色有何恐怖?到底是誰在洗腦年輕人?

德國與波蘭等國家,已經透過轉型正義,走出以往歷史恐怖的陰影,然而台灣許多人至今還沒走出來,還在被國民黨當「莊孝維」,這難道不是比《返校》電影更恐怖嗎?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