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 瞎咪!台灣竟有一半以上不知「一國兩制」為何物?!

杭東

今天的一項民調可真嚇人!就是台灣制憲基金會發表有關國族認同與「一國兩制」議題的民調,竟有53.2%的民眾認為自己並不了解「一國兩制」,認為了解的民眾則為42.4%。這意味中共「同路媒體」鋪天蓋地的「混淆視聽」,已到了駭人聽聞的地步!讓許多人傻傻分不清,不自覺地掉入「紅色陷阱」!

類此「溫水煮青蛙」的中共統戰伎倆,確實發揮「麻醉」功效(不論藍金黃,亦即「文攻」宣傳或財色利誘等等),肇致香港「兩制」的淪喪和新疆極度悲慘下場,惜尚未能見「立即性」的警惕效果,實值得各方省思和檢討! 簡言之,台灣2300萬須先有「救亡圖存」的責任認知和覺醒,才能團結、群策群力,以振興國家民主化的發展!而朝野亦須努力克服難關,以防阻中共利用「假民主」吃掉台灣!若覺此「一國兩制」之事,「無關痛癢」,則台灣(中華民國)勢將淪為中共專制政權統治,則危及殆矣!

若覺此「一國兩制」之事,「無關痛癢」,則台灣勢將淪為中共專制政權統治,則危及殆矣!(REUTERS)

由於朝野黨派長期的兩岸問題拉扯,竟忽視積極維護台灣(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核心價值,才是立足生存的根本,及永續經營發展之道!亦因黨派在政治上的「爭權奪利」(或重經濟發展卻忽視庶民經濟),反易模糊了「國族」的認同,像目前參選總統的藍、白潛在人選,對中共政權的本質及對台「武統」,泰半持「模稜兩可」的態度(綠營的「反共固台」,則旗幟鮮明),不是「你儂我儂」,就是「一家親」,無形中鬆懈了國人的心防!讓中共有機可乘,百般滲透破壞! 再者,中共「同路媒體」集團的全天候式開播,讓閱聽大眾隨時可眼見或聽到「親中共」的聲音、影像、訊息、甚至「假新聞」等等(手機、報紙、電視),自易不自覺地的「受騙上當」,漸喪失判斷能力!例如將中共的「一國兩制」,與我們的「憲法一中」(大陸地區和台灣地區)混淆,普羅自不易清楚「一國兩制,一國兩區」的差異。其實,兩岸根本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是中華民國」!

復次,「兩岸」根本互不隸屬(中共從未統治過台灣,美方也「不承認台灣屬於中共」)。而近年美台的各種「關係」法案,已建立實質性的「外交關係」,況且美方對台無領土野心,跟要「吞掉台灣」的中共企圖作為完全不同!

基於「一個中國」的說法紛陳,但中國共產黨治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民主化的「中華民國」,確有「敵對性」關係的存在(國防上是「敵軍」)!然則,中共「同路」媒體集團和藍白政客卻卻從中漁利,不斷操弄,復摻雜「和平協議、和平協定」包藏禍心的議題,自易使普羅錯覺「只要不打仗,和平相處有何不好,一國兩制又如何?!」等等,在在令人憂心忡忡!

顯然,如何強化普羅認知明白「一國兩制」,十分重要,而這種「糖衣毒藥」,根本是要滅掉台灣(中華民國)的說帖,尤須普及!至於要如何防範,除設法清楚呈現中共「利誘」蠱惑的手法,讓民眾了解,不能「因小失大」,冒著賠掉「老本」的風險!進而,政府更須宣示決心種切政策作為,讓人民能有感,包括豐衣足食、安居樂業,方不致讓普羅輕易受騙上當,才是正道! 對於中共「同路」媒體集團的肆虐為害台灣,國安當局亦須有落實執法的作為,以正國安視聽!避免普羅盲目跟風。同時,各方亦應鼓勵類此的同業離開他就,以免助紂為虐!

據報導,近日向以挺韓國瑜著稱的中天新聞台,爆出《新聞深喉嚨》節目主持人平秀琳、製作人朱凱翔雙雙出走,整組製作團隊跳槽至東森,朱凱翔是東森主播吳宇舒老公,據悉他在臉書幹譙中天,不滿中天本身的新聞處理方向,直言「我留下來也不會聽話」。

而朱凱翔在臉書透露離職原因:「我不想傷感情,但就事論事,就是現在公司處理新聞的政策方向 我全部不認同,公司現在需要的不是自由的發想者,而是「忠誠」的執行者,我留下來也不會聽話,何必互相為難。」發文一出,好友們紛紛替他慶賀,現職東森的媒體人也高呼:「歡迎」。

什麼叫做「忠誠」?!聽來相當耳熟。原來是中國共產黨要求媒體「姓黨」的潛台詞!其由來,是習大大在2010年7月,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時,在「全國黨史工作會議」提出「黨史姓黨」。2015年12月,又在全國黨校會議提出「黨校姓黨」、視察《解放軍報》時提出「軍報姓黨」。直到2016年1月,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時,將黨領導一切重新作為一項政治原則。2月19日上午,復對人民日報社、新華社、中國中央電視台進行調研,中央電視台就打出「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標語歡迎習並定調「媒體姓黨」的要旨,就是: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堅持黨性原則,最根本的是堅持黨對新聞輿論工作的領導。黨和政府主辦的媒體是黨和政府的宣傳陣地,必須姓黨。黨的新聞輿論媒體的所有工作,都要體現黨的意志、反映黨的主張,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的團結,做到愛黨、護黨、為黨!

是以,中共的媒體「姓黨」,就是表示對「中國共產黨的忠誠」,那麼台灣的「同路」媒體,恐怕得小心了! 例如5月10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會見了參加「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的兩岸新聞媒體代表,並在會議上要求現場的台灣同路媒體,看清時勢宣傳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為民族復興努力,為國家主義去鼓與乎!猶強調「歷史會記住你們,你們也將不負歷史」!一時流傳台灣社會,讓大家又再看清中共是何物?!紛紛鳴鼓攻之!因為今天的台灣已非「黨國」矣,「黨」只是民主政治的民間團體稱呼而已,也已不再威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