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蔡、賴何以對顛覆國安的媒體如此軟弱?!

◎董森霖

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最近接見台灣媒體70家高層,「訓示」要努力宣傳「一國兩制」,引起台灣社會輿論譁然(民調多次顯示9成左右民意反對)!而蔡英文總統與前閣揆賴清德日前對此的說法,太軟了(不要被黨內初選忙昏了頭,亦請把每天當作最後一天「執政」做)!難道有現成(5月7日通過)的「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不用,真要等到「裡應外合」,再來處理嗎?台灣早已去了了!(相信這也是現任閣揆蘇貞昌不願見到的)在民主的國家,媒體儘管有所謂新聞和言論的自由,但絕不容有危害或顛覆國家安全的自由!舉世皆然。就連國際媒體大亨梅鐸,亦不敢越雷池半步!但台灣在民進黨完全執政的幾年中,卻未能積極防患未然,才搞到今天親共媒體及同路人敢如此明目張膽,顯已到了恣意妄為的地步!令人痛心和憂心!

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最近接見台灣媒體70家高層,「訓示」要努力宣傳「一國兩制」,引起台灣社會輿論譁然!而蔡英文總統(右)與前閣揆賴清德(左)日前對此的說法,太軟了!(資料照/中央社)

流亡海外的中國學者何清漣,近日在台發表《紅色滲透:中國媒體全球擴張的真相》新書時,就提出嚴正警告,「若台灣繼續對中國媒體門戶洞開,統一恐怕只是遲早的事!」除了點名國內兩大報系集團「與北京關係密切」,還直指台灣某家電視台是「北京暗中控制的中資台媒」。這家電視台背後兩家持股公司,一為持股47%的外商、一為持股53%的台灣投資公司,似符合《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但從董事長到監察人,統統是外商的法人代表,而這背後金流可回溯至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資金成立的中資」公司,如今台灣媒體顯已是「紅色滲透重災區」,此恐非危言聳聽!

而中共更花大把人民幣,從媒體、學術、情治、間諜一步步滲透,像八爪章魚一樣操控、污染著全世界的資訊平台,美國一樣嚴重(例如設法讓川普2020連任失敗,將美中貿易回復之前較寬鬆的狀態。現美方已設有「境外代理人登記法」防制;另並有《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案》(IEEPA),賦予總統權力以應對威脅)把大眾眼中的世界變成「共產黨想要人們看到的世界」。經她的8年深入研究資料剖析,巨細靡遺,讀來誠讓人毛骨悚然!

又如,澳洲近年政媒界遭中共滲透、去年就通過「反外國勢力干預法」與「反間諜法」等相關法案擴,以大間諜活動的定義範圍,並採用與美國類似的「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要求遊說人士申報是否為其他國家服務,代理人且須公開其與雇傭國間的通訊內容。此外,歐洲議會亦在今年2月通過「外資審查法」,立法嚴加審查境外對「戰略產業」的投資與收購,其中就包含媒體產業。該協議法案也是歐盟第一個防止外資威脅國家安全的法規,雖未直接提及中國,但主要針對外國國企投資及技術轉讓等問題,一般解讀,就是劍指中國!

其實,台灣社會目前國名最大的公約數叫做「中華民國」!況且中華人民共和國亦從未統治過台灣,且有「侵略領土」野心(老美則無,只是利益而已),何有資格言「一國兩制」?!而中國國民黨在和中國共產黨內戰結束後,敗退台灣,現已轉型為「民主化」國家的一個政黨,除非贏得選舉才有執政可言,否則不能代表「中華民國」發言或行使國家權力!

簡言之,現今任何「非政府」型態的政黨或民間交流合作(類如什麼「XX會」、「XX論壇」等),都得透過中華民國政府「審核、准許」,否則有「通敵」或「顛覆」之嫌!也就是明顯與「武統併吞台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暗通款曲」、「互通聲氣」,或「組織叛亂」、「提供國家機密」等等,根本就是一種涉嫌「內亂、外患」的「非法」行為!

由於中華民國的憲法係將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實在該「翻新」,予時俱進),定義為「大陸地區」,而非「外國」;導致定義不清,使奸佞者得以鑽法律縫隙,危害國家安全!前不久立法院已三讀通過「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正式將「中國、香港、澳門、境外敵對勢力或其派遣之人」等,納入現行外患罪規範;此外,若未獲授權與外國政府(包含中國)或其派遣之人做約定(或如奉行北京的「一國兩制」指示,便已「昭然若揭」),足以損害國家者,可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徒刑。過去共諜案之所以頻傳,乃在未修法前,僅能以《國家安全法》洩漏國防機密罪處理,最重才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今有了修訂的新法,政府當局就該發揮執行力,認真落實,使親共媒體及同人無所遁形,才是國安民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