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給他們一人一頂國旗帽,去中國一定要戴!

胡文輝

新版數位晶片身分證考量不放國旗,但尚在研議未定案,國民黨立委出來又哭又罵,指責民進黨政府去掉國旗,是搞去中華民國化、消滅中華民國、搞台獨、混亂國家認同...云云。

國民黨既然那麼愛國旗,那就一人發一頂國旗帽,國民黨人去訪問中國時,記得都要戴上哦,如果不敢戴,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

韓國瑜將訪問中國,我看前幾天他與郭台銘同台時,郭董戴了一頂國旗帽、韓國瑜光頭上戴了一頂國徽加滿地紅的帽子,那兩頂帽子看來都很好看又蠻配的,就請韓國瑜等所有國民黨人去中國訪問時,就戴這兩款帽子,看起來一定很威。誰不敢戴,誰就是小孬孬!

韓國瑜與郭台銘同台時,郭董戴了一頂國旗帽、韓國瑜光頭上戴了一頂國徽加滿地紅的帽子。(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國民黨立委為了可能不放國旗又哭又罵,其實剛剛好打臉自己,也重重打臉兩蔣,因為從1947年第1版、一直到1986年的第5版之前的各版,身分證上都沒有放國旗,那是在蔣介石、蔣經國父子統治時代,學生作文最常用、穩拿高分的句子就是「將這面國旗插在南京城牆上」,身分證也沒放國旗,照國民黨現在的罵法,豈不就是罵兩蔣要消滅中華民國、去中華民國化、搞台獨?這太扯了吧!

蔣介石一輩子的身分證都沒有國旗,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韓國瑜等人也曾拿過這種沒國旗的身分證,直到1986年的第5版才放上國旗。蔣經國也是一生的最後兩年,身分證上才有國旗。

在數位時代,身分證只是一張小膠片,主要在國內使用,表面設計各國大都走極簡風,不放國旗是趨勢,晶片裡記載的東西才重要,但為了防個資外洩,民主國家都審慎為之。極權的中國則一掃描就被看光光,其實他們用人臉辨識系統加監控網,不必身分證就把你看光光。 國民黨人去中國不敢戴國旗帽,卻為身分證考量不放國旗 又哭又罵,羞也不知羞,讓人笑掉門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