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共鎮壓維族慘絕人寰 能視而不見嗎?!

杭東

新疆維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上,亦是「中國人」,但北京卻以「非我族類」的慘酷手段鎮壓,慘絕人寰!顯然,「中國人不打(殺)中國人」是個屁話!此連「地球村」的外國人聞知,都震驚憤慨不已!

因為中南海認為維族人只要「違憲」,就「格殺勿論」;亦即:違反「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以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便是「反民主專政」,就須接受「思想改造」,全盤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馴化」,放棄宗教(伊斯蘭教)、母語及在地文化的一切!完全沒有自由和人權可言!

中國的暴行已經引起世界範圍廣大的關注。(圖:AP)

如今中共一連串的「人神共憤」惡行,不僅受到聯合國人權組織的嚴重關切,連美國的參、眾兩院議員紛都在去年11月推出法案要求制裁,以維護維族的自由人權;今年2月初更有13名美國跨黨派議員連署提名遭到中共監禁的維族學者伊力哈木,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視他為「新疆的曼德拉」,是「在中國為和平與人權進行的和平鬥爭表徵」!益發受到國際矚目!

1965年出生的伊力哈木,其家世及工作背景,可說是「又紅又專」!是中共一手栽培出來的民族知識分子,家人又在公安系統,原任中央民族大學的講師,他創辦的「維吾爾在線」網站,常為維族人權益發聲;而伊力哈木還是「主張統一」最力者,反對分裂,猶譴責任何暴力。他倡導依法治疆,落實民族自治,共享發展成果,在國內外有很高聲望。結果,2014年1月,卻在北京家中,莫名其妙地被帶走,音訊杳然。過了一陣,於當年9月突然由烏魯木齊法院以「分裂國家」罪名,被判「終身監禁」!國際社會聞訊一片譁然,而撻伐中共違反人權之聲不絕如縷,咸認中共若不「落實民族自治」,今後新疆的情勢難有安寧之日!

果不其然,根據《德國之聲》在今年2月5日的報導,北京當局大舉打壓新疆人權,廣設再教育營關押逾百萬人;總部設在美國華府的人權組織「維吾爾人權計劃 」(Uyghur Human Rights Project),並發布報告指出,北京當局一改以往無差別的打壓政策,加強打壓少數民族文化,大規模關押維族知識分子,因為「維族知識份子已被當局認定,為可能帶領維族人群起反抗政府壓迫的族群」!

土耳其公開譴責中國在東突厥斯坦(新疆)的暴行。(圖:AFP)

該報告統計,目前已知有96名維族學生、242名學者、藝術家及記者被關押在再教育營內,其中部分學校及媒體因推廣維族文化及語言,被當局視為眼中釘,淪為重點打擊的目標。報告稱,這些針對性十足的打壓行動,反映出中共政權數十年來持續系統性地將維族語言及文化,從日常生活中剔除,且試圖破壞維族文化與認同的基礎。
另據2月10日的外電報導,中共近年來以「預防恐怖主義」為由,在新疆迫害當地維吾爾、哈薩克族人,同時建造大型集中營關押大量民眾,現在網路上瘋傳的一段影片,呈現北京當局對付異議新疆人士的殘忍手法,影片曝光震驚全球網友。從新疆逃脫至土耳其的民眾,在臉書上就PO出一段中共警方虐待維族異議人士的影片,其用刑的方式,很像「烤肉」,十分恐怖!係將穿著藍色囚衣的人,五花大綁在刑具上,由一名員警負責拷問,另一名員警操控刑具,並大肆咆哮辱罵,接著由刑具做出360度的自轉旋轉,使受刑人在過程中不斷發出慘烈的嚎叫,員警猶露出得意的猙獰臉孔,整個過程,簡直慘不忍睹!

而英國《衛報》亦在2月10日披露,一名澳洲的維族人權人士表示,有17名擁有澳洲身份的維族人返中國探親時被拘禁,包括被關押於「再教育營」者;同時,亦有移居澳洲的維族人被中方騷擾、威脅,澳洲工黨並發聲督促政府重視。

此外,不少移居澳洲的維族人透露,他們曾在澳洲境內受到中國警察電話騷擾,恐嚇他們傳送個人資料,若敢不從就要將其家人關入營。住在阿德雷德的維族女子阿布杜古普爾(Rashida Abdughupur)表示,去年耶誕節,她和其他維族同胞在野餐時,有中國公安透過微信要求和她視訊通話,還當場透過鏡頭讓她看到自己母親被帶到警局,並且銬上手銬。她被迫提供駕照、護照、簽證、醫療卡等資料,公安還警告勿再打電話給她的媽媽,他們將刪掉她的戶口,「我不知道她是否在再教育營內,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哭」。另有34歲的阿里(Ali)亦曾在2017年接到新疆親人電話,要求他提供孩子的出生證明、護照和學校等資料,否則這名親人就會被送入「再教育營」。阿里表示:「即使我們身在澳洲,也不能自由生活」!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今年1月18日報導,維族婦女吐爾遜(Kalbinur Tursun)為逃離新疆暴政,2016年帶著7個月的身孕及一名嬰兒冒險出境,順利出逃土耳其。她與家人原本的計畫是,到土耳其後生下孩子再返回新疆,把其他5個小孩也接到土耳其。結果,不僅丈夫被政府以莫須有的罪名逮捕,遺留在新疆的5名子女亦人間蒸發。後來她在網上看到流出一段新疆孤兒院的影片,認出自己的親生女兒,讓她不禁笑中帶淚地說道,「至少她(指女兒)還活著...」。

此外,據《自由亞洲電台》2月9日報導,新疆的一名哈薩克族商人哈勒木别克,因不滿北京對新疆的惡行,在前往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欲尋求庇護,當中國國安人員趕到當地機場,試圖將他引渡回國,他堅拒不從,甚至劃破自己的頸部流血表達抗議,震驚國際。有鑒於新疆維族人權情況惡化,現連瑞典都宣布暫停將維族人遣返回中國。

簡言之,中國共產黨就是「民主自由」的「敵人」!再溫和,或「又紅又專」,或主張「統一」也沒用(「一國兩制」更是笑話,香港就是偽證!),因為它不過是「封建王朝」的進化版,「朕(習大大)即天下」的2.0。唯有像二戰盟國對抗「納粹」法西斯政權那般(目前「美俄日歐制中共」圍堵聯盟漸已成形),始能克竟事功,否則永遠是自由世界人類之患!

如今台灣,不但要「莊敬自強」,更要「奮勵自強」,鞏固國防、心防,群策群力以堅守民主陣營,發揮轉型正義精神改革憲政,不容內部邪痞者梟叫狼嗥,或與對岸唱和顛覆台灣,新疆就是一面活生生、血淋淋的鏡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