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新北市長辯論 蘇貞昌完勝侯友宜!

◎王恆

新北市長辯論會在12日登場,筆者身為新北市民,在看完辯論後,完全可以理解侯友宜為何先前要逃避辯論三個月!就跟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公辦政見會「幹話王」真面目現形一樣,侯友宜在辯論會處處閃躲問題,只會左一句「東廠又來了」,右一句「老縣長」。相較於對手蘇貞昌對於市政的熟悉和充滿溫度的政見,市民真的放心把400萬人的城市交給一個「侯草包」嗎?

新北市長辯論會在12日登場,筆者身為新北市民,在看完辯論後,完全可以理解侯友宜為何先前要逃避辯論三個月!(新北市選委會提供)

 而侯友宜在辯論一開始口口聲聲說感恩老縣長,然後又不忘提及31年警察歲月,還提及陳進興案,更消費過去殉職的警察同仁,辯論開始申論時隻字不提市政,彷彿是侯友宜「神探回憶錄」,呼攏市民。侯友宜還提及新北市民跟他抗議賺不夠錢,簡直是韓國瑜「又老又窮」的翻版,還花了兩分鐘「解釋自己的名字叫侯友宜」,「ㄏ日子」,簡直比在政見會宣傳「蜂蜜檸檬」和唱老歌還讓人傻眼!這跟韓國瑜政見發表完全不提政見,根本是一個模子印出來。

而在提問長照問題時侯友宜以「老人會為了裝假牙而拔掉真牙」來汙名化假牙政策,更把預算算錯,鄭文燦市長都打臉過。這樣不只是政策不用心,更是不關心市民。更不用說在提到深澳電廠議題時,把深澳燃煤和天然氣講錯,跳針到聽不懂。而提及韓國瑜時侯友宜更再次跳針「人民覺醒、對藍綠惡鬥感到厭惡」,說他不分顏色,繼續切割,無視他和韓國瑜都是國民黨提名的事實!而有證據質疑他財產的問題,一句「東廠又來了」不知所云,閃躲媒體的提問。

而反觀蘇貞昌,則是一個給市民溫暖願景的候選人。不但先提政策,對於新北市朱侯八年的延宕政策諸如三環三線跳票、大台北新劇院至今仍是停車場,都提出解決方法,還承諾一百天要解決以上延宕的問題。蘇貞昌更用過去建設漁人碼頭、八里左岸和雙和醫院等經驗,提出建設可以又省錢。蘇貞昌更表示,市政府要站在市民角度考量政策,包括垃圾清運、給新住民看懂的說明書,以及長照、青年創業、社會住宅,要建立溫暖的團隊來關心市民。而蘇貞昌對於各種攻擊他的提問,包括深澳電廠議題,不但沒有逃避,還點出國民黨和侯友宜態度反覆的事實。

一場辯論會,可以看到候選人未包裝的真面目。侯友宜說自己不口出惡言,結論卻通篇謾罵,說別人東廠;自己身為威權打手,卻指美麗島辯護律師出身的對手對不起追求民主的前輩,完全是「韓國瑜2.0」。(資料照)

一場辯論會,可以看到候選人未包裝的真面目。侯友宜說自己不口出惡言,結論卻通篇謾罵,說別人東廠;自己身為威權打手,卻指美麗島辯護律師出身的對手對不起追求民主的前輩,完全是「韓國瑜2.0」。蘇貞昌不是政壇新面孔,還不斷被對手說老,但他過去反抗威權,如今談起市政願景炯炯有神,結論更是聚焦在新北孩子的未來,讓筆者身為一個父親非常有感。可以看到「只要心中有夢,青春就在。」筆者也呼籲和我一樣的新北市的選民,在投票日用選票發聲,支持會做事的候選人!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