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這款退輔會主委真遜!

◎李謙如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在立院質詢時,指退輔會主委董翔龍在去年九合一大選輔選場合中,竟用「混蛋」來形容在野黨立委,還鼓動榮民要打電話到在野黨立委服務處「開罵下去」;蔡立委播的錄音帶裡,董言:「你們就三、五個人,七、八個人一起,拿起電話打到服務處去,開罵下去!」「搗我們蛋的,刪我們預算的,『罵!混蛋』,不要在自己家裡面,幾個人在那裡發牢騷,傷了內臟,血壓又高,讓他們刪預算的人知道,這才有用!」看了這則報導,讓人啼笑皆非,有如此必要煽動榮民嗎?(國民黨刪的好像較多呢!)筆者認為董這種官員嚴重失言、失格,有失退伍軍人與政務官風骨,這種人還有資格當官嗎?

立委蔡煌瑯30日於立法院公布錄音,指退輔會主委董翔龍南部輔選罵在野立委混蛋。董翔龍聽後立即坦承不妥,並當面道歉。(記者羅沛德攝)

失言:原本董還想搪塞質詢,他說,榮民對自己權益認為有問題,本來就應該打電話給選區立委表達不滿,沒錯!理性溝通反應當然很好。他也許沒想到,蔡立委有錄音存證,播出董罵出「混蛋」的錄音時,董才願意道歉,「我在這裡道歉!為不當言論道歉!」這就是我們官員的嘴臉。如果沒有錄音存證,他會道歉嗎?

失格:預算是民脂民膏,立委審預算是他的職責,怎會刪預算就是混蛋?這種人還能當官,難怪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會大敗。筆者以為退輔會職司照顧榮民,而非搞選舉,退輔會職掌越單純越好,立法院應嚴格審查其預算並檢討其工作職掌,對不適合的職掌應迅速予檢討及調整,例如退輔會有必要再經營各種營利事業嗎?如農場、瓦斯、醫療…..等,這些攸關民生問題的單位應回歸各部會,絕不能獨厚某特定團體或族群、造成壟斷!選舉時又跑出來,操弄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