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蚊子把賴神送進議會 議員諸公準備好了嗎

張先生

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賴神被送進議會,今天如此大動作,引起各界關注,議員間也引發口角衝突。若賴市長持續進議會接受質詢,市議員諸公們如為避免被拍到遲到或缺席,甚至是要爭取媒體露出的機會,勢必將減少跑攤拜會的行程,必須進議會做好質詢的準備。

今年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根據衛生署最新統計資料確診病例高達 2583例,佔全國百分之七十三。讓即便遭受監察院彈劾,卻仍堅守立場,呼籲社會要關注李全教議長的賄選案,而非進市議會議題!甚至於8月19日公開表示要申請大法官釋憲,以抵抗監察院的違憲擴權。

拒入議會200多天後,台南市長賴清德於28日進入台南市議會。(記者洪瑞琴攝)

如此堅定立場及信念的賴市長卻決定一改先前的立場,於今天(八月二十八日),也就是台南市議會第二屆第二次定期會(預算會期)的首日,對外宣布進入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呼籲議員一起捍衛市政、確保市民權益及繼續深化民主改革的理念。此舉可算是為自己防疫不利進行止血,如此大動作第一時間讓國民黨團、無黨聯盟等黨團措手不及,並未立即出現在議場,無異先給李全教一個下馬威,讓媒體記者報導了市議會開議怠惰的情況!可見不進議會的234天中,賴市長已經做好準備,接受台南市議員的質詢!

過去縣市議員質詢和出席狀況不佳,眾所周知!台南市議會因為府會關惡鬥,受到全國媒體高度關注!更於今年七月被報導市議會總質詢期間只有李全教及相關議事人員,其餘議員皆改成書面質詢。今年發包地方有線電視台直播、重播議會2次定期會的經費高達350萬元,浪費公帑的聲音不逕而走。而賴清德正是利用此舉,提前進入市議會讓媒體報導議員姍姍來遲的景象,以減少對他的負面衝擊!議員則從主動攻擊轉為被動防守,如此倉促就範,議員們你準備好了嗎?

希望府會關係的惡鬥,能帶來議會革新的曙光。透過媒體的關注,讓議員能專注於監督市政的本分,主動出席議會質詢,勇於刪減不當預算,而非只做選民服務,不問市政監督,違背選民之請託。

非營利組織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