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課綱是意識形態之爭?

◎周美里

因為黑箱作業、程序不正義引發歷史教授強烈反彈的課綱爭議,在馬政府一再粗暴以對、一意孤行下,終於導致事情不可收拾。而今,國民黨竟將高中生的反課綱運動硬是要操弄成「意識形態」之爭,非常可笑。國民黨似乎很健忘,「被」「微調」的101課綱是如假包換的「馬政府課綱」,現在卻被馬集團操作成「台獨課綱」,演變成「台獨人士」捍衛「馬政府舊課綱」的荒謬情境!

明白說,國民黨操作課綱爭議為統獨意識型態,目的就在掩蓋「微調」之程序不正當、違法的事實,國民黨極保守派不得不以「統獨」意識來包裝,才能為其違法、不正當的「微調」,取得「大義名份」!到底是誰在搞統獨?搞藍綠對決?還看不出來嗎?

課綱爭議被搞成意識形態之爭,想來也是「某些」極端政治主張者用來模糊焦點用的。(記者劉信德攝)

當前台灣的問題是:意識形態掛帥的一小搓「極統」人士,不成比例地掌握了台灣的公權力,才讓這個根本不應該成為議題的議題繼續燃燒。從各種民調顯示,台灣人民已經擺脫統獨之爭了,絕大多數的台灣人反對現在或未來和中國統一。這是不爭的事實,這也是為什麼兩位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和宋楚瑜(目前民調比較高的二位)都喊「維持現狀」,亦即都承認台灣人民認同「台灣應實質獨立於中國統治」的事實。

台灣人民的主流主張是:台灣以任何形式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更清楚地說,台灣社會無論藍綠選民都不再有統獨爭議,統獨爭議其實只是極端政治主張者為了延續自己的政治「理念」或「利益」,所製造出來的「假議題」罷了。

(資深媒體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