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英九一手掌控洪秀柱,坐鎮「影子主委」

◎黃易

洪秀柱自從國民黨內初選獲勝以後,「換將說」的傳聞未曾間斷,就連競選團隊的籌組,連續邀請王金平、吳敦義出任競選主委一職都碰了軟釘子,黨主席朱立倫則以「主席等於是聯合的主委」一句話四兩撥千金,苦苦尋覓不到競選主委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據近日新聞報導,傳出將由葉匡時與尹啟銘、管中閔等,曾任馬英九執政時期政務官擔任洪秀柱的競選團隊主要幹部,這就代表著洪秀柱選戰將由馬英九來督軍,坐鎮「影子主委」。

意外出線卻被黨內外看衰的洪秀柱,這場選舉對她來說是「生米已煮成熟飯」,只能硬著頭皮撐下去,但尋找主委一職接連被王金平、吳敦義、朱立倫婉拒,向馬英九求援成為她的最後手段。但馬英九執政7年以來,物價上漲、民不聊生,民調滿意度更逐年遞減剩下個位數,不管是葉匡時、尹啟銘、管中閔等人在近年皆是馬英九政策的捍衛者,與民意站在對立面,身上只有民怨而無民意,洪秀柱把以這些人當作為選舉班底,顯然是不得已的下下之策。

意外出線卻被黨內外看衰的洪秀柱,這場選舉對她來說是「生米已煮成熟飯」,只能硬著頭皮撐下去。(記者羅沛德攝)

從近日的黑箱課綱爭議中觀察,由於黨主席朱立倫與王金平院長皆支持開臨時會緩和爭議,但國民黨舉行黨團大會卻不鳥王金平的意見,與會立委一致決定不開臨時會。由此可見,雖然馬英九歷經九合一大敗,卻仍主導多數國民黨的立法院,不僅持續與王金平唱反調,朱立倫在過程中毫無分量的發言,更顯示「黨主席」已完全被架空。 

想見未來,玩壞了號稱「馬英九2.0」的朱主席,未來由葉匡時、尹啟銘等人主導的「馬英九3.0」競選團隊將繼續提出馬英九的政策、貫徹馬英九的意志,難怪國民黨內中南部的立委候選人,到目前完全沒有一個人想跟洪秀柱共同懸掛競選看板,就因為馬英九是「票房毒藥」,這形容詞也在去年九合一選舉驗證了。

這場選舉將處處充滿馬英九的人馬、處處是馬英九的影子,而這場選戰將由馬英九團隊來主導,就是馬英九對抗蔡英文,對於洪秀柱來說,只能徹底扮演馬英九的魁儡,難伸大志。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