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跟年輕世代為敵

◎陳文彬

請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勿堅持「黨意凌駕社會期待」!

課綱爭議延燒學生壓力持續增加,教育部沒有溝通能力,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更缺乏解決問題的誠意拒絕召開臨時會。我們呼籲國民黨籍立委王惠美此時此刻勿以黨意凌駕社會期待,應要求中央政府重新公告101年課綱並由政府支付加印101課綱教材經費。不宜堅持「國民黨黨意」再度傷害人民,一意孤行把台灣社會帶往衝突加劇的危險邊緣。

請勿站在年輕世代的對立面

反對黑箱課綱,佔領教育部行動突顯長期以來台灣社會的不公平,特別是對年輕世代的壓迫與剝削。國民黨立委獨尊黨意成為馬政府暴政的打手!傷心眼淚比對傲慢翻白眼,主事者堅持意識形態的謬誤不應由年輕世代承擔社會改革的壓力。國會議員應該挺身而出積極穩定國家社會進步的各種可能,更不該以任何政治術語站在年輕世代的對立面。

反對黑箱課綱,佔領教育部行動突顯長期以來台灣社會的不公平,特別是對年輕世代的壓迫與剝削。(記者廖振輝攝)

背離民意,戲弄選民

國民黨洪秀柱的出線已經引發立委國民黨跳船風波,然洪秀柱對課綱的態度、對學生運動的看法也說明了洪秀柱所代表的價值是威權獨斷、是背離民意的馬英九3.0。但此時此刻,揚言跳船的所謂本土派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卻選擇與洪秀柱站在年輕人的對立面,拒絕解決社會問題。

幾年前,公視連續劇「危險心靈」劇中主角謝政傑說「這已經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而是大家的問題了!」一席話,再次呼籲國民黨停止抹黑學生的自主性,拿出共同解決社會問題的誠意,別站在年輕世代的對立面。

影視導演、立委候選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