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王政爭再起?

淺灰色

日前召開朝野協商破局,在吳思華部長回應「各校課本也已經印了,無法踩煞車。」的強硬態度看來,對於課綱暫緩的事情,看來吳部長是決心蠻幹到底。

對此,王金平院長則拿出公文回應,表示立院已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來看,課綱編審小組要送立院,而此次編審小組沒有送到立法院來,確實有爭議,顯然他也認同課綱應該暫緩實行。

所以後勢發展,目前依然沒有個定論。

但弔詭的是,吳部長在課綱說明會上,對於學生的提問完全無法回應,只是一味跳針回答,課綱沒有問題,甚至是自行取消其他場次說明會的部長,對於課綱沒問題這件事情,到底為什麼會有如此強硬的信心?

日前召開朝野協商破局,在吳思華部長回應「各校課本也已經印了,無法踩煞車。」的強硬態度看來,對於課綱暫緩的事情,看來吳部長是決心蠻幹到底。(記者羅沛德攝)

反而是我們的馬英九總統,在面對記者提問時,還知道課綱到底調整了哪一些,有那些爭議,侃侃而談,顯然了解的比吳思華還要透徹,這難道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嗎?

而我們的吳部長,甚至在學生要求下台時,竟然還大言不慚的說,「如果我下台,誰要來負責?」顯然,對於政務官的責任,我們的部長完全不了解。更甚者我們是不是可以推斷,吳只是馬意的延伸罷了,吳只是個戀棧官位的人?所以才會繼續撐著?

因為其中大家所在意的,到底課綱爭議,是不是有黨的干涉這一個問題。在我們看見王曉波接受專訪的回應,「九合一選舉大敗就是國民黨失去了凝聚力,很多藍軍都不投票了,如果課綱實施下去,藍軍是會支持。」與邱毅也喊出這次「馬政府再退讓,大選必成摧枯拉朽狂敗之局。」顯然呼之欲出。

而相信這也是馬英九與柱柱姊想要的局面,台灣的未來,從洗腦教育開始。

所以由此來看,到底吳部長下台,課綱爭議有沒有解?顯然有待討論,因為會不會只是又換一個貫徹馬意的打手,還在未定之天。

可是,今天這樣的畫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很熟悉,似乎又回到馬王政爭的時刻。但是,我們的馬英九總統,似乎沒有記取先前的教訓,依然站在與民意相悖的那一方。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