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腳尾飯新聞又一樁

莊雄吉

媒體的職責固然是揭弊也好或則是只有立場沒有是非的評論也好,但為了炒作新聞製造假新聞栽贓抹黑不同立場的新聞嫁禍於人,那不只是報格問題那是觸犯刑法毀謗罪問題。

《時報週刊》日前報導海霸王餐廳當年是軍校會館用地,民主進步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家族卻可以在上面蓋大樓,第一時間民進黨發言人已糾正散播此信息的永和區區長,然該週刊仍然不死心,仍然繼續加油填醋將不實信息一再混淆視聽。

日前週刊報導海霸王餐廳當年是軍校會館用地。(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明明地政事務所可以公開查考建物歷史「地段」、「地目」為何種「建物」、「建地」,明知建物、建地均係合法取得及變更,卻故意編故事謊稱該建物取得是經過特權,藉此想打擊蔡英文聲勢好拉抬國民黨陣營候選人洪秀柱,司馬昭之心昭然若揭。

然真相只有一個,舉凡地籍登記變更將留下紀錄,不是新聞腳尾飯可以以假亂真瞞天過海的,該週刊不只網顧新聞從業人員倫理,只為特定政黨圍事,不只讓人不屑該媒體,也曝露出該媒體之所以銷售量每況愈下,幾乎快下架只好鋌而走險,沒新聞就製造假新聞,沒銷售量就製造假報表濫竽充數。

(台中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