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眼淚的力量

葛雋

香港一年一度的七一示威遊行日又到了。不久前民陣呼籲市民創作標語口號,以供遊行使用。筆者卻覺得,七一遊行都搞了十幾年了,來來去去都是這些口號,今年可不可以創新一下──示威者不喊口號,改用哭嚎代替,不啻一次「驚天地泣鬼神」之偉大創舉。

筆者的提議並非講笑。君不見前些年數十萬人在西環齊聲高呼「還政於民」的口號,中聯辦的老爺還不是照樣「左耳進右耳出」無動於衷?君不見這兩年幾十萬市民在金鐘政總廣場怒吼「689下台」,偽首梁匪振英還不是依然「穩坐釣魚台」?反而不久前的「等埋發叔」事件後,幾個保皇奴才跳出來你哭我喊,終於令中共動了「惻隱之心」而許諾「不予追究」,31個保皇奴才代表七百萬市民狠狠刮了中共一巴反而平安無事,所以說眼淚的力量絕不容小覷。

香港一年一度的七一示威遊行日。(美聯社)

試想一下,一支十萬人的遊行隊伍浩浩蕩蕩行走在軒尼詩道上,既不見笑臉也看不到怒容,更聽不到憤怒的口號,人人都是一臉的哀傷,望上去不是老淚縱橫就是熱淚盈眶,婦女扮成孟姜女哭長城呼天搶地,小朋友模仿某男歌星用哭腔高歌「東方之珠」──若真的出現這一場面,該是何等的震撼和令人動容!

遊行途中的一個個街站,不再是用來募捐籌款,而是由義工拿著容器分別收集遊行人士的眼淚。倘若一人一公升的話,十萬人便有十萬公升,人們再把這些眼淚集中傾倒在中聯辦和政府總部的牆角下,等待這些高樓大夏變成殘垣敗瓦的一刻。

據科學家分析,人在悲哀和憤怒時分泌出的淚液,含有一種具殺傷力的生化毒素。想當年孟姜女一個小女子便能哭倒巍峨的長城,今天十萬港人的眼淚,勢必令中聯辦和政府總部搖搖欲墜!

(自由撰稿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