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拜託義美,別再吃吸菸者的豆腐

◎陳麒安

對於義美公司日前發布「電子發票環保愛心捐」新聞稿,將推動把電子發票、發票捐贈給社福團體一事,本人及菸權會樂觀其成,也對義美企業標榜的愛心感到佩服。

但是,對於義美高總經理提及,「義美食品目前全國總計有100家門市,平均每週展店一家,預估今年底總店數可超過130家,高志明表示,義美食品門市自從停售香菸後,來客數不減反增,而且營收也持續增加…」很奇怪的是,義美公司從未公布停售菸品前,菸品營收占總營收的比例,據傳聞是不到百分之一。拿百分之一的營收創造無比崇高的「良心」企業形象,真是一筆划算投資!

義美公司從未公布停售菸品前,菸品營收占總營收的比例,據傳聞是不到百分之一。拿百分之一的營收創造無比崇高的「良心」企業形象,真是一筆划算投資!(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關於門市停售菸品後,來客數、營收不減反增,請問高總經理這樣的統計數據,是以相比去年同期平均每店來客數、營收做比較基礎,還是貴公司每週展店一家的速度,以現下當期的總來客數、總營收與前期相比?因為新聞稿並沒有交代清楚的數據來源,我們就假設貴公司是以總數非以平均數做為比較基礎。但即使如此,原本就佔不到百分之一營收比的菸品銷售額,現在居然拿來成了「良心」企業形象的有力宣傳?

恭喜義美,又成功的吃了吸菸者豆腐,默默無聲的吸菸者又為良心企業的形象上升再做一次卑微的墊背!

臺灣吸菸者權益促進會理事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