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五大弊案」大鬥法

謝文賢

廉政會成員為無薪酬義工,熱血解開資料公開透明上網,被多位市議員怒罵廉政會為黑機關!那有沒有白機關?就是白領高薪沒辦好職權所該辦的事的機關人員呀!不就像藍委罵人的經典:誰領人民厚俸,卻在混吃等死啊?質問:為何前馬郝市府長久涉嫌幫忙貪婪財團官商勾結,被譬喻為「拿著刀叉吃人肉」的種種勾當,這些政風民代監委審檢調袞袞諸公諸婆,怎麼一直沒感覺裝睡包庇默爾而息?白領的錢還出來?

柯市府以廉政會人員,將五大案資料,予以解密公開透明PO上網,供社群網民檢驗,既已解密市政顧問洪智坤何來洩密?另位市政顧問張益贍辯稱:此乃公民市政參與權與保守反動勢力集結反撲之較勁,遠雄摯友、斌哥神盾Line立即「分進合擊 」?逮到洪智坤將廉委會資料分給外流的不公,很是大小眼,議會砲聲轟隆,隔山打牛,打洪像打柯P、小英,好神勇!犀利!市議員「明察秋毫之末,而不見輿薪」,猛打洪某,沒人再打大弊案。

柯市府以廉政會人員,將五大案資料,予以解密公開透明PO上網,供社群網民檢驗。(記者方賓照攝)

柯市府非前倨後恭、出爾反爾,乃因遠雄施工少一根柱子、少樓梯變電梯,還被勘查出81項施工擅自變更,適時下令停工沒錯,然為避免捷運崩毀,才迅令報備施工搶救大底牆部,也沒錯;只是柯P任市長太忙又未嫻熟案情及法律規定,稍被喝斥就將五大弊案改口稱五大怪案,試問馬郝前市府於公告前後做諸多逾越權限的變更:免營運權利金、家大量體面積、改變大巨蛋成馬桶造型、移遷位置挖深大底深度、放棄收回權等重大變更,附屬設施豈可遠大於主要工程?容積隨意放縱致總樓地板面積額劇增,其操控或架空甄審小組,外洩甄審名單、甄審委員甚至接受邀宴還收借錢財款項,馬市府違法授予得標廠商數以百千億的非法暴利,免營運權利金只是小菜,都無虞會危及板南捷運,會引發結構及逃生大危機,乃是大幅增加容積率量體展場面積,並予連動結構以利商機,更允諾幫忙都計變更等等才是大餐,機密錄音透露高層與財團老董密會搞定,一路非法放水,目無法律與人民,罪證充分,豈非大弊案?

徹底法辦才是正途;柯P若明知數案貪腐有據,還懦弱膽怯予以庇護而不為舉發移送?恐也會罹獲包庇罪?馬若未能詳釋釐清廉政委會報告中擺爛涉罪群疑,就別讓馬英九、李述德等安全下莊!

大巨蛋被勘查出81項施工擅自變更,適時下令停工,然為避免捷運崩毀,才迅令報備施工搶救大底牆部。(記者方賓照攝)

柯P應仿效美國參眾議員及阿扁模式,論政執政背後應建立龐大法政社經工程顧問當影武者,預備隨時諮詢取法施行,法政精英無法進入創傷外科急救中心主持葉克膜急救,同理主持葉克膜急救老手的柯P,諒必不懂懲治貪腐弊案法規案例,當然要有前述顧問及公聽會予後援,始能謀定後動。

五大案才開始逐漸曝光,「仍未射箭哪!」藍友友的媒體名嘴市議員大財團就集結反撲還力道強勁,爛媒竟以頭版大頭條同步繪圖摃柯:喝過酒嗎?見趙董扮起三碗不過崗的武松,可打得繪成老虎的柯P畏縮成一團旁邊發抖,趙董的廣告會否加碼回報?「思想信仰力量」,胡忠信勸柯P速買韓忠謨教授法學緒論,急補法學基礎來認法識法:「尊重法治、程序正義、勿枉勿縱」,筆者建議組成龐大法政社經工程顧問當影武者馳救較快,是非正邪大鬥法,好好解開「五大弊案」迷霧,前省長宋楚瑜稱:公開解密後,該移送就移送,該關誰就關誰吧!逾85萬北市民及眾多國人都當支持柯P查清這麼多弊案!討回個公道!

(新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