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600多億包裝的五星級苗栗

◎陳文卿

苗栗縣政府負債高達600多億元,不僅縣府公務員、老師發不出薪水,工作情緒低落,而對於縣府發包的工程或計畫案,即使經費是中央補助的,廠商也很擔心領不到錢,因此望而卻步。各項建設幾乎停擺,整個苗栗縣政恐已休眠狀態。

苗栗縣政府負債高達600多億元,整個苗栗縣政恐已休眠狀態。(資料照,記者吳為恭攝)

可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600多億元的債務是一天之內累積上來的嗎?劉前縣長亂搞建設、亂放煙火時,縣議會似乎攔也攔不住(或根本是樂觀其成,府會沆瀣一氣),而中央大官也樂得經常受邀到苗栗開幕剪綵,幫劉政鴻匯集人氣,所以不能僅單方面怪劉政鴻。

最讓人納悶的是,在劉政鴻主政的9年期間,國內數家知名的雜誌媒體每年舉辦的施政滿意度調查,苗栗縣在藍營執政縣市裡,都名列前茅,不是五星級,也有四星級。

很清楚的是,這樣的五星級施政,是靠包裝得來的。光彩炫目的煙火秀、國際巨星的表演,讓民眾感受到短暫催眠式的幸福感,而最可議的是收買媒體大登廣告。

劉政鴻的五星級施政,是靠包裝得來的。(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大家不妨去翻閱那些國內知名度最高的幾份雜誌,裏頭的廣告有一個特色,就是除了一般性的工商產品廣告外,各級政府機關的廣佔有很高的篇幅。印刷精美的對開兩頁,要價就高達4、50萬元。但不分藍綠縣市,卻沒有人敢不買帳。道理很簡單,所謂施政滿意度調查都是這些巨獸媒體做的!

五星級的施政滿意度,背後卻是600多億元的債務。所以,這樣的虛名有何意義,大家應該很清楚了。

(服務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