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人民必定再次用選票,教訓這耳聾腳瘸的政府

林云

財政部長張盛和20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表示,7年來政府做了不少事情,不要只是一句「人民無感」,就把政府踩在腳底下,這對民眾也沒有好處。當初張盛和之所以能成為財政部長,是因為馬總統強行要實施「證所稅」,當時的財政部長劉憶如認為不宜,不願為馬總統不當的政策背書而辭職,而張盛和最會逢迎拍馬,馬總統說什麼他都說好,完全沒有身為財政部長專業的判斷,施行的結果不僅稅收少了,也讓台灣的股市交易量大量下滑,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

「奢侈稅」亦是如此,當初的用意希望能打房,讓房價下降,但實施後不僅房價居高不下,也托跨了房仲業,許多房仲業面臨關閉,許多人面臨失業,生活面臨危機,年輕人只有22k的薪水,人民不是無感,而是日子苦啊我們需要的財政部長是能夠為人民帶來幸福,有經濟前景,有希望,有未來的官員,而不是只會迎合長官,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

當初的用意希望能打房,讓房價下降,但實施後不僅房價居高不下,也托跨了房仲業。(記者劉信德攝)

自從去年國民黨九合一大選慘敗,雖經由內閣改組,然至今卻未見馬英九傾聽民意,改善其施政。面對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連鎖手搖茶、連鎖早餐店相繼淪陷,政府提不出一個有效的食安政策,只見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人民惶恐真不知下一個食安風暴會爆在哪個環節;財政部的打房政策失靈,房價不但愈打愈高,打不到真正炒作房價的建商及投資客,真正需要買房的人買不起,居住正義蕩然無存。

而財政部又在申請截止前一天,以財政部長張盛和的名義,草率加入亞投行,最後遭打臉,被拒創始會員於門外,這樣的行徑無異是自我矮化,有辱國格;教育部十二年國教的高中課綱微調「去台灣化」,刪除白色恐怖、二二八事件,試圖抹滅台灣人共同的歷史記憶,箝制人民的思想。

教育部十二年國教的高中課綱微調「去台灣化」,刪除白色恐怖、二二八事件,試圖抹滅台灣人共同的歷史記憶。(記者方賓照攝)

不論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推派的人選是誰,從近日發生的攸關人民生計、國家經濟及教育等事件來看出,國民黨高層仍以統治者的心態,不顧百姓生活疾苦,不聽民意,一意孤行。明年總統大選時,人民必定再次用選票,教訓這個耳聾腳瘸的政府團隊。

服務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