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從中國人的歷史觀,看見暴陽下的荒漠

◎邱延譽

中國歷史學者馮學榮(現居香港),最近寫一篇文章列舉中國人民的歷史觀的「五大笑柄」,其中之一是「我可以反帝,你不能獨立」(五大笑柄之首)的荒謬思維。儘管法理和史實都證明「台灣早已不屬於中國」,中國人還一逕地嚷著:台獨就是「分裂」他們的「國土」!露出連他們自己都常詛咒的「帝國主義」的嘴臉。

中國,一個極權國家又是帝國主義,獨裁者一面向人民強灌著統治者的霸權思想,一面封閉國內外的自由資訊,讓人的思維既無法獨立也無法往來,其愚民的威力相當可觀,其結果也導致人民的心靈素質,像烈日下的沙漠,自己已經沒有生命了還燙傷別人。

中國獨立爭議作家、歷史學者馮學榮日前在微博發表了一篇「(中國人)國人歷史觀的幾個笑柄」文章,發現大部分中國人民的歷史觀常有一些可笑荒謬的地方,特別列舉了5大笑柄,引發網友轉載分享。(圖擷自網路)

中國異議作家余杰說得對,獨裁意味著不透明和非理性,對內獨裁必導致對外擴張。」中國已經是世界第二經濟大國,為何依舊得不到世人的的羨慕或尊敬?原因就在領導人的侵略野心不改失道寡助,以致朋友越來越少,敵人越來越多。別看它最近的「亞投行」做得有鼻子有眼的,真正的盟友除了北韓、古巴、越南、寮國之外,還有幾個「同志」?中國不光對弱鄰的領土常起爭端,海疆空域的安全威脅,甚至武力恫嚇,連遠在非洲國家的能源也能掠奪...。中國人的民智心靈,荒蕪如沙漠,就是領導人的傑作!

中國人民偶有非關國際正義的,人權或人性的覺醒,例如為實際生活或理想意志受到迫害而集體抗議、或網路群批,但終究還是被統治者封鎖、撲殺,從來沒有最後贏過!連被國際視為中國未來希望、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劉曉波,都以重罪拘禁,你想,人類的優質思維還會在中國萌芽嗎?

馮學榮先生在文章結尾中說:「一個合格的人,首先應該是一個誠實的人、一個正直的人。」在領導人長久箝制人權、扭曲人性之下,哪還會有誠實而正直的合格人民,來組成他們的國家?北京常以外國帝國主義威脅論,要人民支持它的窮兵黷武;一面赤裸裸地對他國擴張新殖民主義,一面又要人民「不共戴天」地仇恨二戰期間日本對中國的侵略。人民的心智不錯亂才怪!

二次大戰戰敗後的德國和日本,雖然成了三等國家,人民却是一等國民,且保有豐富的文化潜力。由於德國和日本政府,仍保有人類深刻的悔悟知能,觸動了全民的反省思潮,以實際行動恢復和平、促進文明發展,所以他們能夠重新獲得國際大家庭的的接納。反觀今日的中國,經濟與武力崛起的目的,是要霸凌人類,人民還說「我們總是對的,但不知道為什麼」(五大笑柄之五)!

退休公務員,高雄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