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謝長廷算哪門子退出政壇?

◎陳安文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將於6日截止,前行政院長、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顧問謝長廷表示,他已勸進前雲林縣長蘇治芬參選雲林第一選區立委,蘇也答應登記初選,希望成功打敗國民黨現任立委張嘉郡。

日前傳言謝長廷有意參選區域立委,並角逐立院龍頭,但又不敢到艱困選區開天闢地,是否坐享不分區立委提名,尚有待觀察。只是,2008年總統大選敗選後宣布退出政壇的謝爺爺,至今政治動作頻頻,不但讓自己兒子謝維洲當選台北市議員,自己也不斷尋找新的政治角色,還針對呂秀蓮所說小英如找黨外人士擔任副手,很多人會傷心的言論,反批呂別對小英副手說三道四,處處彰顯濃厚的政治意圖,這算哪門子退出政壇?

作者表示,謝長廷處處彰顯濃厚的政治意圖,這算哪門子退出政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謝長廷說民進黨非艱困的43個選區,立委若要過半,每個選區幾乎都要當選,因此不能完全放任誰去登記就登記,如果有比較強,且顯可當選人選,應積極推薦。前半段有道理,但後半段似乎有為自己鋪路的疑義。既然是初選,就應公平公正公開,讓有意參選者一起出來讓選民檢驗決定,這是基本程序正義,怎可本末倒置,不顧遊戲規則勸進特定人選?謝爺爺的插手,有無如意算盤?答案很清楚。

(公務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