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愚民斂財的黑心慈濟

作者表示,慈濟每年近百億元的善款收入,財報只有一張寫不滿的A4紙,又對中國大送秋波,以龐大金額援助中國,中國樂於省下救災經費,故中國的官員來台灣,必訪花蓮慈濟拜會證嚴。(圖為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拜會證嚴法師,記者游太郎攝)作者表示,慈濟每年近百億元的善款收入,財報只有一張寫不滿的A4紙,又對中國大送秋波,以龐大金額援助中國,中國樂於省下救災經費,故中國的官員來台灣,必訪花蓮慈濟拜會證嚴。(圖為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拜會證嚴法師,記者游太郎攝)

◎黃招榮

近年來,我們國小每逢開學之初,都會有20多個單位提供獎助學金,私人與地方性廟宇的都有,如仙公廟、行天宮、媽祖廟等。這些獎助學金對於正處於失業或低收入的家長來說,像及時雨解決孩子的註冊費用。這些獎助學金都必須在我承辦的業務下做正式的公文登錄,但10多年來,我就從未見慈濟功德會提供國中小學生獎助學金。

慈濟聲稱「救急不救窮」,善款取之於社會,本要用之於社會。對於須要幫助的窮人,慈濟卻吝於給予救助,這已失去善款的本意。相對於「艱苦人守護神」的莊朱玉女,50年來堅持10元的自助餐給勞苦底層的工人吃飽,慈濟應該大感汗顏。雖然在急難時有慈濟人在場送熱食與發放慰問金,但與慈濟每年近百億的善款收入,實在不成比例,標榜「勿以善小而不為」的慈濟,令人覺得言行不一。

而資深的慈濟弟子、法號「本榕」的頂新魏應充,以毒油毒害台灣人,身為慈濟最高精神領袖證嚴,竟然沒有對社會大眾表達歉意,也沒有「清理門戶」。釋昭慧以一句「悲極無言」出面救駕,那這跟公家機關的官官相護、包庇不法又有何不同?證嚴法師不但要魏應充吃好、睡好,還說:「我們幾十年都這樣吃,不都這樣過來嗎?」,那慈濟標榜的「勿以惡小而為之」,豈不就是說一套,做一套?這對全台灣的毒油受害人又情何以堪?

慈濟每年近百億元的善款收入,財報只有一張寫不滿的A4紙,完全沒有明細,也沒有會計師的審查,根本是一筆糊塗帳。慈濟擅於變更地目炒作地皮,現又強行要開發內湖保護區,簡直是財團的掠奪作為;又對中國(台灣的敵國)大送秋波,以龐大金額援助中國,中國樂於省下救災經費,挪作購買攻台武器和收買台灣媒體,以達併吞台灣的侵略野心,慈濟已變成中國統戰台灣的馬前卒。故中國的官員來台灣,必訪花蓮慈濟拜會證嚴。

在太陽花學運期間,慈濟不去撫慰被暴警打到頭破血流的學生,反而獻花、獻水果給打學生的暴警。不反核四、也不反服貿的慈濟,不諱言與國民黨緊密合作愉快。政教合體,愚民斂財,殖民統治的磐石更加堅固。

慈濟大愛台借用中視攝影棚,國民黨拒退回慈濟11億元的保證金,慈濟也不追討,我強烈質疑這背後有不單純的情事。這是多少善良的台灣人的善款啊!絕對的權力造成絕對的腐敗,連慈濟也不能倖免。

(國小教師、台灣南社社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