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李春姬」的唉聲嘆氣

作者認為,以前李艷秋每提到國民黨施政,如同北韓當家主播李春姬誇他們元首一樣,總是一副笑咪咪的模樣。(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作者認為,以前李艷秋每提到國民黨施政,如同北韓當家主播李春姬誇他們元首一樣,總是一副笑咪咪的模樣。(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鄧鴻源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今日在媒體投書,引用某報頭條標語「唉...」來形容柯文哲連連失言的感受,她直言,或許柯市長此時正陷於媒體的甜蜜陷阱而不自知,且媒體追逐他的「爭奇鬥豔」,心態或許與追逐許純美、柯賜海之流無異。

她表示,柯文哲的執政蜜月期已經結束,民眾已由「哇...」改嘆聲「唉...」,她認為柯文哲本人嗆辣敢言的作風,甚至傳染到市府部屬,成為同仇敵慨的政治本錢,但何以柯文哲仍是當紅政治人物第一把交椅?原因在於,台灣民眾早已受不了「馬政府溫良恭儉讓卻又看不出績效的鬱悶」,在柯文哲身上感受到的,就是一個「爽」字而已。

難道不是嗎?李艷秋是忌妒還是羨慕?柯文哲一上任就挖出市府一些「肥貓」,原來外行人也可以到銀行當董監事,且有人一年僅開5次會就笑納6千萬元,天下怎麼有這麼好康的肥缺!還有拆除公車專用道,柯文哲2天內就完成,且費用比前市府所估計的一半都不到,真是又快又省。至於前市府官員出國「考察」都坐頭等艙或商務艙居多,但到底「考察」出麼有價值的東西無人知道,否則社會住宅績效怎麼這麼差?一葉可以知秋,16年來台北市政府到底有沒有浪費多少民脂民膏,值得商榷。

最值得稱道的是柯文哲揭發5大工程問題,似乎都有圖利財團之嫌,如大巨蛋經費追加近一倍,好像市民的錢用不完似的。又美河市案為何少收經費上百億元要不回?如果前市府認為一切合法,無不可告人之處,何不將合約細節公開周知?柯文哲值得非議的是不懂得「溫良恭儉讓」的「美德」,講話常鬧笑話,但又如何?市民是需要一位真誠但肯做事的市長,還是虛偽卻常出弊案的市長?

李艷秋國語是字正腔圓,但又如何?以前她每提到國民黨施政,如同北韓當家主播李春姬誇他們元首一樣,總是一副笑咪咪的模樣,肯定有加,以致社會上所謂「御用」的主播之嫌,但是她對於異議人士的報導,卻又是另一副模樣,如當年她不是附會國民黨說法,譴責美麗島事件的當事人都是「叛亂」份子嗎?還曾嘲笑施明德在軍法庭上一副笑咪咪的神態。如果民眾已由「哇...」改成嘆聲「唉...」,這不就是對她最好的形容嗎?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