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小英兵法 不需要大驚小怪

作者認為,民進黨內擁有權力者絶對會動用組織內的影響力及透過 (Agenda-Setting) 設定對本身有利的議題和遊戲規則等等,不需要大驚小怪。(記者劉信德攝)作者認為,民進黨內擁有權力者絶對會動用組織內的影響力及透過 (Agenda-Setting) 設定對本身有利的議題和遊戲規則等等,不需要大驚小怪。(記者劉信德攝)

◎林彥如

時間,20世紀偉大物理科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認為是相對性的,他曾提到如一個人近靠坐在火爐旁一分鐘好比一小時長,換之,如身旁是名金髮美女,一小時消失的比一分鐘還快。

最近又人開始對民進黨內部總統登記日期和時間,是否為某人「量身定作」提出意見,以過往的慣例來表達些疑慮。不談私人恩怨,單從政治學理論上,擁有權力者絶對會動用組織內的影響力及透過(Agenda-Setting)設定對本身有利的議題和遊戲規則等等。不需要大驚小怪。

近來民進黨主席到南部時,就透露出黨內有派系有意全力挺某位地方首長來爭取2016大選。此位首長,野心勃勃,動作不斷,訪中國時大談台獨,訪美只放美國官員及僑胞照片在臉書上,沒有半張美西民進黨部相關照片,以地方政治黑金等問題逼敵對政黨主席,炮打中央,建築個人舞台,提高身價。

沒錯,不論誰選總統,應早布局。特別是目前佔上風者可需要速戰速決,孫子兵法所謂兵貴神速,以免戰事時間拉長,夜長夢多。

(Claremont 政經學博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