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南檢難容成大光復鄭南榕精神

 成功大學零貳社學生針對去年南榕廣場命名爭議問題在今年校慶運動會上拉白布條、潑紅漆表達抗議及不滿。(記者王俊忠攝) 成功大學零貳社學生針對去年南榕廣場命名爭議問題在今年校慶運動會上拉白布條、潑紅漆表達抗議及不滿。(記者王俊忠攝)

◎郭燕霖

70>971,一般小學生都知道這是錯誤的,但是去年1月15日前成大校長黃煌煇和主任秘書陳進成卻在校務會議中以70>971壓制民意,藉此否決掉成大南榕廣場命名權,以致該校優秀畢業校友李盈叡在鄭南榕精神激勵下,勇敢去拆成大「光復」校區「光復」二字,光復台灣主體校區名,後來成大提起告訴,6月24日台南地院判決拆字抗議無罪,理由是李盈叡的拆字手段,回復時間極短、對成大所造成的損害極低,因此構成要件不該當毀損一審判無罪,但是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又於7月9日提起上訴,10月22日在台南高等法院刑事第四法庭召開二審,將在今天1月28日早上11點在台南高分院第十法庭召開二審第二次開庭,筆者在此呼籲關心台灣主體性人士踴躍出席,關心此事件後續發展。

針對此事件,台南地檢署在捍衛成大公產可說是非常努力,但是對於憲法的言論自由保障權以及校園民主自由卻有如縮頭烏龜,不敢正面要求成大前校長黃煌煇和主任秘書陳進成和李盈叡當面對質,不禁令筆者想起人權工作者黃文雄四二四刺蔣案事件。

四二四刺蔣案事件發生後,蔣經國對於國民黨黨校的政大竟然培養出異議份子黃文雄、以理工見長的成大培養出鄭自財等「逆賊」出來深感不解,於是在當時的成大校長倪超卸任後,蔣經國連續派了兩位軍人背景的王唯農和夏漢民接掌成大。

民主化浪潮後,獨裁政權目標不變,但手法更細膩,撇開成大主任秘書陳進成新黨身分不說,打手的任務交由台南地檢署分工合作進行,讓卸任成大校長在一旁「徛懸山看馬相踢」,一審判你捍衛言論自由無罪,二審繼續來凌遲言論自由,管你什麼南榕不南榕,中華民國就是禁止台灣人光復台灣,政大和成大培養出黃文雄和鄭自財等自由民主人士後,成大又再度培養出太陽花領袖林飛帆,如果又跑出好幾個林飛帆們,搞不好哪一天連ECFA都被撤銷,那還得了嗎?

請台南地檢署蔡麗宜檢察官好好思考70>971這背後的問題,否則台灣人後代子孫也會對不適任檢察官提起公訴,哪天電影《漢娜鄂蘭:真理無懼》被告主角就由台南地檢署領銜主演了!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