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P真的只贏了面子嗎?

市府雖與遠雄達成重新議約的共識,作者認為,在重新議約完成之前,依循的還是舊合約,而舊合約趙藤雄佔盡了便宜,他當然會笑得很高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市府雖與遠雄達成重新議約的共識,作者認為,在重新議約完成之前,依循的還是舊合約,而舊合約趙藤雄佔盡了便宜,他當然會笑得很高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高裕民

當柯P上任後發現前朝市府團隊所推動的重大BOT建設案件,包括美河市、松山文創園區、大巨蛋、台北資訊園區等等,簽約內容確實是站在廠商有利的一方時,他「就會火大」,不難發現柯P依然習慣用外科醫師的診斷觀點來看事情,只要是與他認知的SOP不合,他就會說「是爛攤子」,這次他要會見遠雄老董趙藤雄,一句「叫他到市府來談」,談判結果,外界似乎一片叫好之聲,但網路作家朱學恆表示,柯文哲市長是贏了面子,表面上把財團抓出來罵一罵,但商人要的是錢,而這場談判讓趙藤雄賺到300多天工期,且市府所做的全力配合承諾,又讓未來如果工期繼續延宕,遠雄還會有爭執的空間。

大巨蛋在去年12月就應該落成,工期延宕的遠雄申請展延,但市府一直沒有回應,但這次談判的4大結論之一,就是要求遠雄必須在年底完成,且「市府必須全力配合」,如此一來,趙藤雄怎麼會不笑?因為這讓他成功將工期展延了300多天,遠雄已經先賺到了300多天,而接下來市府又承諾要「全力協助」,換句話說,未來雙方要討論是否違約時,遠雄還可以主張說「市政府違反承諾」,並沒有全力協助,才導致工期又延宕。

筆者想每一個政權都有連貫性,要推翻前一任政策的失誤也很難,商人遊走法律邊緣,如果你這一任不服要全盤推翻,恐怕國家賠償問題吃不完兜著走!所以為了息事寧人,沒有人想自找煩惱,好官自我為之,偏偏遇到一位外科醫師凡事追根究底的,樂在工作中的偏執狂!這也許是筆者對柯P的稱讚,請勿生氣!但上一任已簽的合約能推翻嗎?答案是不能,所以柯P您只好把財團抓出來罵一罵,而趙藤雄頂多是出面被您打打臉、罵一罵,但商人哪裡要臉?商人要的是錢,何況在重新議約完成之前,依循的還是舊合約,而舊合約趙藤雄佔盡了便宜,他當然會笑得很高興。

前日核四廠的封存血淋淋的教訓,核四砸40億封存「錢丟水裡」令人痛心,筆者估計所花費的不只這些錢,可見「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嚴重!」當財政一天比一天困難之際,我國中央政府債務是逐年攀高,現在的4.6兆元,每人背負的國債19萬7千元的情況下,我們希望各級政府官員都能像柯P這般的為全民把關。

(退休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