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又再拿「九二共識」騙人

作者認為,我國政府應捍衛己之主權,在如何堅持台灣主權的立場上與中方對話,不該一昧地依賴中方的善意,否則最後傷害的仍是我國的利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作者認為,我國政府應捍衛己之主權,在如何堅持台灣主權的立場上與中方對話,不該一昧地依賴中方的善意,否則最後傷害的仍是我國的利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鍾員郡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福建平潭參加兩岸農漁業交流座談會時,提到今年中國對台的工作思維是會以「穩定、發展、利民」6個字,並指出九二共識是兩岸發展的錨,讓兩岸關係這艘大船,不會因為兩岸出現何種狀況而漂移,但對照前些時日中國劃設新航線、打壓我國空軍空域的強硬態度可謂格外諷刺。

中國與我國雙方現今之交流的基礎建立在九二共識中,然就新設航線而言,中國在公布前未向我國告知,明顯不尊重我方,且新航線又貼近台北飛航情報區,若有天候、視線上等影響,造成我國飛安的危險不言可喻。

我國一再堅持以九二共識與中方對話交流,換來的結果並不合理,馬政府口口聲聲的說外交休兵、交流互惠等口號,在如此軟弱的外交態度上,明顯地淪為天方夜譚、外交休克。也因此,我國政府應捍衛己之主權,在如何堅持台灣主權的立場上與中方對話,不該一昧地依賴中方的善意,否則最後傷害的仍是我國的利益。

(台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