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恫嚇柯P父母以自保

作者認為,柯文哲的新政不知阻擋了多少利益共犯集團已經到嘴邊的煮熟鴨子,且將會使肉粽串般的共犯集團無所遁形,所以共犯集團只好先下手為強,打爛泥巴戰報復。(記者洪美秀攝)作者認為,柯文哲的新政不知阻擋了多少利益共犯集團已經到嘴邊的煮熟鴨子,且將會使肉粽串般的共犯集團無所遁形,所以共犯集團只好先下手為強,打爛泥巴戰報復。(記者洪美秀攝)

◎黃招榮

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日前爆料指出:國稅局要清查柯文哲的爸媽借給柯買房子的一千萬元的借據,還請柯爸柯媽去新竹的國稅局做說明。國稅局主動出擊,效率之高,媲美柯文哲的新政。只是令人不解,國稅局怎麼不以同樣的執法標準去查連勝文?連勝文的名下無資產,卻可以住帝寶、開保時捷;蔡正元賣屋給女助理,國稅局有沒有去查他們之間的交易是否為假交易?顏寬恆在競選立委時才36歲,即擁有超過億元的現金存款,國税局可曾查過顏寬恆的財產來源?

台北市的房價如天價,兒女向父母親借錢購屋,本屬人之常情;父母親基於愛子心切,不忍自己的孩子背負龐大的房貸,借錢給兒女買房,本無可厚非。在台灣社會裡,直系血親之間的骨肉親情若有金錢來往,也比低層次的法律借據更具信用,因為數十年的親情天倫絕不是一紙借據可以取代的;相反的,骨肉親情之間若要靠借據來維繫彼此之間的信任,在要求寫借據的當下,已否定親情之間的信任了,在講人情世故的台灣社會裡,又有多少人會這麼做?冰冷的法律屬最低階的道德,但親情之間的骨肉手足是天倫,遠超過法律的俗套與規範。法律的核心精髓是情理的延伸,而不是捨棄情理,本末倒置凌駕情理、扭曲人性。可見國稅局對柯爸柯媽的查稅動作,其背後就是政治目的。

國稅局對柯爸柯媽的查稅,具有強列的針對性,明眼的人都看得出,這是中國國民黨祭出的恐怖平衡,警告柯文哲的意味十分濃厚,即國民黨善用的聲東擊西、圍魏救趙政策。因為柯文哲一上任台北市長,立即拆掉忠孝西路的公車專用道,這才赫然發現這公車專用道是個幽靈工程,根本未列入北市府的財產清冊中,這令柯文哲大大震怒:揚言要一一清查台北市的幽靈工程,這其中必然牽扯官商勾結、官員瀆職等利益輸送。還有美河市、雙子星、富邦併北市銀等大弊案,以及柯文哲反對世大運的選手村餐廳只用12天,卻要花費26億元,柯文哲的新政不知阻擋了多少利益共犯集團已經到嘴邊的煮熟鴨子,且將會使肉粽串般的共犯集團無所遁形。共犯集團只好先下手為強,打爛泥巴戰報復,先將柯文哲污名化、失去支持度,好讓柯文哲無暇查弊案,以確保共犯集團可以安全下莊。

(國小教師、台灣南社社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