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回春之手救得了馬英九嗎?

作者表示,今年是馬英九(見圖)打點行李年、和解年,只恐他還不曉得做錯什麼事,被柯文哲的回春之手一握,醒了麼?(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作者表示,今年是馬英九(見圖)打點行李年、和解年,只恐他還不曉得做錯什麼事,被柯文哲的回春之手一握,醒了麼?(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倪國榮

馬英九元旦文告竟然盼藍綠和解社會團結,一改其強勢自滿秀數字的老套,真是「非常驚訝,不可思議」。之前綠營許多建議都被刻意忽視踢到旁邊,眼看台灣經濟入中國虎口,馬還洋洋得意,拒開全國、全面國是會議。假使今天習近平跟這地方頭頭會了面,馬的文告還會向在野人民「取暖」嗎?

陳水扁只是殘渣剩飯,丟出監獄可也,只是丟得那麼難看,螺絲更早鬆了,矯正署迄不配合,官僚殘漠,兩天時間元旦前還是丟不出陳水扁,國民黨政府竟然是「非常驚訝,不可思議」,而非若有疏失應予懲處?一副我講我嘴,他做他事,他的錯與我無關?又切割了?

既握行政大權卻管不了一個區區署長,元旦宣告是何其大事,昭告今年走向:和解,然若不是心虛理虧治國大誤敗象已顯,哪裡有最有錢、最大黨朝找野和解?政治叢林生態沒有獅子找比它弱小動物和解的;因為大勢漸去,拔王金平失敗,貪腐污臉,ECFA停滯根本沒和大國簽一個FTA,辭掉黨主席已跟中國杯酒言和夢碎,馬是日落黃昏求和解,今年算是為自己解套年。

陳水扁是黃昏日落殘病,若死獄中根本沒有和解,這種算計太清楚了,人民要繼續生活下去要革新下去要動能下去,做不好就被淘汰,司法還要清算。國民黨下台後恐怕是整個黨要被清算,就像陳水扁被清算一樣,殘酷、無情、死病。

裝開明的文告人民也接受,不要再爛下去,陳水扁事不用直昇機,用塞車理由是肚腸都笑不出來的心態露餡。柯式旋風證明是民主常態,是民心所欲,「人民要什麼就給他嘛」政院用棍子重擊靜坐人民的國民黨,是重擊自己曝顯暴力陰殘,虛與尾蛇草草處理陳水扁這剩飯是大勢漸去,後院放人,自己也在打點行李。

今年是馬英九打點行李年、和解年,只恐他還不曉得做錯什麼事,被柯文哲的回春之手一握,醒了麼?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